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媒体&新事物研习社第七期:“中产部落”的初心、现在和未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吴洪涛 责任编辑:姚冲 2018-09-17 10:10:43 字号:A- A+

识别海报二维码报名参与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记者 吴洪涛)由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主办的新媒体&新事物研习社第七期将于9月20日下午在青岛新闻网咖啡厅举行。

本期新媒体&新事物研习社邀请到了青岛地区规模最大的中产阶层社群——“中产部落”创始人张伟。“中产阶层”定位为中产阶层的私人助理,通过社区部落、同学会、俱乐部等不同组织形式让中产阶层找到更多同道中人,共同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中产部落”坚持“平等是一切的基础,规则是一切的保证,自由是一切的目标”原则,这让它区别于其他社群组织,独具浓厚精神气质。它始于理想主义的美丽愿景,追求普世的幸福、平等和自由,最终走向何方,也是本期新媒体&新事物研习社将要一起探讨的课题之一。

“我们都生活在自己的茧壳之中。伟大的激情和肉麻的煽情之间的分界线究竟在哪里,我无法确定。但是我们往往倾向于对前者的可能性嗤之以鼻,给真挚的深情贴上自作多情的标签,这就使我们难以进入那种柔美的境界。”在“中产部落”微信公众号的文章中张伟引用《廊桥遗梦》作者罗伯特·詹姆斯·沃勒的这段话与部落成员们共勉。在喧嚣的世界中理性思考,保持善意,不亢不卑,或许我们都能找到那份属于自己的柔美境界。

在本期研习社分享中,张伟老师将从“中产部落”的开始、现在和未来三个方面为学员们分享他的运营经历、部落理念和对未来的所思所想。在分享后的讨论环节,学员们可以和张伟面对面深入探讨、交流。

什么才是这个时代真正需要的部落社群?我们,期待你的观点。

联系我们:0532-68873209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专题

新媒体&新事物研习社往期课程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介绍: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是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指导,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和青岛创益邦创孵基地联合青岛海尔新媒体、青岛交警、知青岛、头条青岛、青岛圈等青岛216家自媒体共同发起,专注于服务我市自媒体领域机构和个人的非营利性组织。

2017年1月10日联盟正式成立,本着“广泛参与、平台服务、协同创业”的服务理念,秉承社会化运营、专业化服务的宗旨,一方面帮助自媒体从业人员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一方面帮助政府企业拓展自媒体宣传推广渠道,整合对接资源,承担自媒体和政府、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促进青岛自媒体行业发展的沟通交流服务平台。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