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报道“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通车 头条青岛获得10月金海星奖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03 15:42: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李晶)为鼓励青岛市优秀自媒体平台的发展与创新,青岛市自媒体联盟自2018年起,设立“金海星奖”,奖励自媒体优秀文章,公众号“头条青岛”,10月份发布了文章《今天起,胶州湾大桥不再是第一跨海大桥!但我依然很骄傲!》,彰显了自媒体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获评10月金海星奖,并获得1000元奖励。

“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通车 全国人民将共同见证

10月24日上午9时,港珠澳大桥将正式通车运营,成为了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它的建成与通车,让粤港澳三地之间的往来更加方便了。这对提升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综合竞争力,保持港澳的长期繁荣稳定,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公众号“头条青岛”紧追热点,综合整理文字、视频及长图,报道了这项我国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桥梁项目。同时还介绍了我国的其他桥梁工程。让我们感受到中国科技,一次次让世界惊叹,全国人民与有荣焉,为之自豪。

抖音网红“意外”抖出爆款 百年中山路不灭的烟火

要说当前最火的小视频软件那就是非抖音莫属了。岛城也有很多因抖音爆红的网红,抖音号“红发小新”便是岛城抖音界网红,不断的追赶最新的抖音流行玩法。其中在大学路的一段舞蹈,因为摔倒而意外的爆红网络,其中光点赞量有70W+,视频配文“别问了医院伙食很好”幽默风趣,引领抖音玩法新时尚。青岛有很多著名的路,几乎每条都有自己的特色,除了刚才提到的大学路,中山路可谓是人们提起频率最高的一条。这条承载了百年烟火的老路,记满了青岛的历史。公众号“更青岛”制作发布的短片《烟火老路》,带我们重温了亨得利,春和楼,宏仁堂、劈柴院的等刻满历史的青岛符号,同时还兼有这条老路上的人们如今的生活情景。光影转化、繁华跌宕,不变是人们对老路的感情。

10月优秀作品赏析:

今天起,胶州湾大桥不再是第一跨海大桥!但我依然很骄傲!

不要问了医院伙食很好

百年中山路,温暖了整个城市的烟火气

官宣:这是我在青岛吃到最好吃的包子

西镇生存指南

有一种幸福,是在青岛吃早餐!

别再问了!青岛人表示不想回答这20个问题!

李咏癌症去世,妻子悲痛万分。这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在青岛如何找到归属感?90%的人这么说....

“不要轻易跟青岛人一起喝酒”

新闻背景:“金海星奖”及月度优秀作品奖

“金海星奖”是青岛市第一个为自媒体人设置的奖项,致力于为青岛地区自媒体的健康发展提供引导、激励。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将综合自媒体账号的社会责任感、影响力、创新性、活跃度等指标,定期进行公开评选和颁奖。除了年度评选,2018年“金海星奖”设立月度优秀作品奖项,每月对自媒体人优秀作品进行评奖表彰。青岛银行对“金海星奖”予以了大力支持。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介绍: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是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指导,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和青岛创益邦创孵基地联合青岛海尔新媒体、青岛交警、知青岛、青岛圈等青岛216家自媒体共同发起,专注于服务我市自媒体领域机构和个人的非营利性组织。

2017年1月10日联盟正式成立,本着“广泛参与、平台服务、协同创业”的服务理念,秉承社会化运营、专业化服务的宗旨,一方面帮助自媒体从业人员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一方面帮助政府企业拓展自媒体宣传推广渠道,整合对接资源,承担自媒体和政府、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促进青岛自媒体行业发展的沟通交流服务平台。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