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周浩然文化园成为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实践基地

2018-09-17 10:1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王虹程 通讯员 丁丽玲) 9月14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余名师生一起来到周浩然烈士文化园,缅怀周浩然革命烈士,并举行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周浩然虽然只有24年短暂的生命,但他在笔枪并举的革命实践磨砺中形成的造福大众的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敢于担当的爱国精神对于当下社会发展仍具有很强的研究价值。”海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勤禹表示,将周浩然文化园作为教学实践基地,就是为了更好的让师生了解周浩然,准确把握浩然精神脉络,为后续开题研究、论文写作奠定基础。

“‘我们今日所受的艰苦,便是明日所享的幸福;我们今日所流的热血,便是明日灿烂的鲜花’,周浩然的日记、文章让我感受到了他思想的光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马鸣锴参观完教育基地后感慨道,“我们青年人应当学习周浩然的爱国求知与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本领才干。”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周浩然文化园内建有纪念馆、烈士事迹展厅、纪念碑亭、烈士雕像、烈士经典睿语纪念壁、周浩然烈士牺牲前会议旧址等,烈士事迹展厅里陈列着周浩然烈士的遗作,文章、诗词、格言、日记等18万余字。在烈士雕像北面建有烈士经典睿语真迹纪念壁,真迹纪念壁成微弧形,环抱周浩然烈士雕像。壁长15米,象征着周浩然烈士1915年出生。中间镶嵌着39块花岗岩磨光石板,象征着烈士1939年牺牲。壁高2.4米,象征着烈士牺牲时年仅24岁。会议旧址位于西尖庄村后,三间土墙蓝瓦房,当年烈士就是在这所房子里秘密开会时,被叛徒出卖,遭敌包围,突围时牺牲。

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勤禹向周浩然文化园赠牌

周浩然文化园园长向师生展示周浩然日记真迹

赠牌仪式后合影留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