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2018-09-12 09:1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发动,广泛宣传,采取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宣讲、发放“明白纸”、张贴公开信、悬挂横幅等各种各样的方式,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营造浓厚的氛围,形成强大的声势,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市公安局近日召开会议,贯彻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新一轮高潮,全面打响青岛战役,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要以最强力度提升打击战果,按照省厅提出的“五个一批”要求,全警动员、全警参战、迅速行动,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向黑恶犯罪全面发起凌厉攻势。

平度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稳妥有序开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出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组建了扫黑除恶案件办案组,成立工作专班。在加大对干警培训力度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发放明白纸、调查问卷,现场解答咨询,让更多群众知晓并参与进来。截至目前,平度市检察院已受理审查逮捕各类黑恶势力犯罪6件25人;受理审查起诉5件17人,提起公诉4件12人,判决4件12人。

8日上午,李沧区虎山路街道金水翠园社区联合李沧区法院、虎山路街道司法所,在金水翠园社区蓝山湾三期小区举行“扫黑除恶”法律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检察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力度,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有力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切实助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7日,城阳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兵分两路来到上马大集,面向来往群众、集市固定摊贩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宣讲扫黑除恶有关政策,现场答疑解惑,鼓励群众踊跃提供涉黑涉恶线索。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工作专班,各主要成员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协商通报、行业主管、线索管理、保密管理等制度。滨海街道在31个村居成立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又与各村居签订《拒黑防恶承诺书》和《扫黑除恶责任状》,进一步压实责任。此外每周进行一次调度,有效杜绝线索摸排“浮在面上、沉不下去”等问题发生,对各种黑恶势力坚持零容忍、出重拳,坚决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

长期以来,黑恶势力侵害的不只是某个个体,而是整个社会群体,不仅对群众的生命安全造成伤害,还会破坏整个社会的稳定秩序和安定环境。市南区商务局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结合部门职责,在商贸流通等领域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宣传发动,希望全民积极与黑恶势力做坚决斗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过硬措施,坚决打赢商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市南区良好营商环境。

为响应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联合驻区企业,在云霄路社区云霄路大院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日”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并发放宣传材料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纸》等千余份。发放扫黑除恶有奖知识问卷,还邀请民警利用多媒体PPT,全方位进行政策宣讲讲座,普及扫黑除恶知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