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水和金属都很“听话” 华亿比科用全球最严苛标准生产锂电池

2018-09-12 09: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枣庄9月11日讯(记者 江东旭)今天,第十四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山东华亿比科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采访。这家企业做的锂电池,可以确保水分和金属粉尘在固定环境内完全受控,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属于环境控制最严苛标准。他们可以保证电池组发挥出单体电池80%以上的性能,而行业配组一般都只能发挥出50%-75%。

11日,第十四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山东华亿比科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采访。

走进华亿比科的电池组装车间,六台全自动化机器人将生产线上的“活”全包了。而且为适应不同产品和模块的需求,机器人随时变换“姿态”,适应不同电池的组装模式。“这家企业把标准化和柔性技术融合到一起,在最严苛的环境控制标准下,生产出了行业领先的电池。这正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采访团成员、水母网记者陈玉凝说。

山东华亿比科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锂电池储能电池、汽车动力电池、启动电池、新能源动力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等为主要产品的新能源行业高新技术产业。近年来,在世界非可再生能源供应不足、环境污染严重的背景下,全球积极推动新能源的替代和应用。由于锂电池储能和清洁的发展优势,成为各大应用市场领先的电池技术,包括移动设备、电网储能、电动汽车等,其中以电动汽车为主要的应用领域,应用规模占比最高达到57%,电动自行车和电动工具及其他领域的应用占比分别为14%和29%。

华亿比科的电池生产线可以确保水分和金属粉尘在固定环境内完全受控,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属于环境控制最严苛标准,确保了产品的各项性能优势。

在华亿比科的电池生产线,记者看到了全球最先的生产工艺,它可以确保水分和金属粉尘在固定环境内完全受控,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属于环境控制最严苛标准,确保了产品的各项性能优势。生产线工艺流程是在对动力电池制程与电池性能关系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和完善,在动力电池配组方面优势十分明显。目前,国内采取此种生产模式的企业仅有宁德时代和松下2家企业。生产工艺的优化让项目产品得到更好的控制,本项目生产工艺对产线电池自放电判断极准,对电池包配组效率高,可以实现几乎全部A品电池的配组,同时还能保证电池组能够发挥出单体电池80%以上的性能,行业配组一般都只能发挥出50%-75%。

记者了解到,2017年在全球新能源汽车研发投放力度的扩展下,当年全球动力锂电池的市场规模突破130亿元。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迅速升温,各大锂离子电池生产商均加大了对于车用动力电池的产能布局,出货量出现了较高幅度的提升。从国内来看,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迅速升温的推动下,2014年我国锂离子动力电池出货量同比增长293.33%,达到了5.9Gwh。随着新能源汽车不断放量,国内动力电池需求将随之快速增长,2016年我国动力锂电池出货量约为30.5Gwh,同比增长79.41%,增幅较上年有所下降。2017年上半年中国动力锂电池出货量16GWh,全年出货量达到42.8Gwh。数据充分说明,新能源项目迎来了春天。

工作人员向采访团记者介绍锂电池生产线。

锂离子电池是新一代储能电池的革新产品,也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属于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记者了解到,华亿比科新能源项目总投资65亿元,占地500亩,项目全面达产后,完成约5000人的就业,实现年销售200亿元以上。该项目是山东企业坚持绿色发展、推动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对进一步拉升山东化工产业链条,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