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华为、微软都来了!青岛这届虚拟现实盛会大咖云集

2018-09-12 09:27 作者:霍璟祎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记者从9月10日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将于9月27日至29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000余家企业和机构将齐聚岛城,展示虚拟现实产业最新科研和应用成果。

本次大会由青岛市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联合主办,崂山区政府承办。大会将围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开展系列活动,从技术突破、产学研合作、应用创新、内容完善和互动体验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搭建产学研转化平台、项目资本对接平台和技术创新平台,构建虚拟现实产业生态圈。

大会以“携手拥抱VR+共同开启新时代”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秘书长劳伦·克雷蒂安、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朱常波等国内外虚拟现实产业大咖将共同探讨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大会共安排了21场活动,设置主论坛和15场专题论坛。其中,专题论坛数量由去年的10个增加到了15个,内容涵盖教育、新闻出版、建筑、5G/云化VR、人工智能、智能硬件、影视动漫、体育电竞和文化旅游等领域与虚拟现实技术的融合。大会期间将举办为期三天的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展出面积达10000平方米,参展的国内外知名企业达130余家,除国内行业重点企业外,展会还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和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50余家知名企业报名参展,华为、歌尔、微软、英特尔、HTC、京东方、爱奇艺、黑晶、兰亭数字、Airpano、Augment、VR&UX等企业将在展会上集中展示最新的科技成果和技术方案。

与去年相比,本次大会还新增“创之星”中美VR创新创业大赛、虚拟现实项目资本对接会、“星鲨杯”全球虚拟现实内容大赛颁奖典礼、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现场考察等活动。会议期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联合华为公司发布虚拟现实白皮书和虚拟现实产业地图。同时,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相关项目、青岛华声数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20余家虚拟现实企业将与崂山区签订落户协议。

据了解,截至目前,崂山区虚拟现实企业及研发机构累计达78家,业务范围覆盖虚拟现实技术和设备研发,及其在休闲娱乐、智能交通、冶金、教育、地产和商业等多领域的应用。今年上半年,崂山区虚拟现实企业实现税收超过4000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