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即墨区民政局:社会救助“一次办好”改革持续落地生根

2018-09-08 10:5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张文秀) 社会救助“一次办好”改革是民生领域中的一项系统工程,能否顺利推进直接关系到服务困难群众的质量。即墨区民政局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强化督导指导三个方面入手,保障社会救助“一次办好”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区民政局局长宋修强现场指导市民大厅民政业务窗口

据悉,即墨区民政局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业务研讨会,深入剖析挖查阻碍社会救助工作发展的痛点堵点,认真梳理社会救助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制定了“一次办好”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逐条逐项、拉单列条、挂账消号,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逐一解决。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次办好”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即墨区民政局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将社会救助领域“一次办好”改革方案、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及时传达到镇(街)、村(居)和代办机构的所有负责人和经办人员,确保工作要求、工作落实到达“最后一公里”,保障社会救助“一次办好”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与此同时,区民政局还探索建立信用监管机制,对不诚信申报者,纳入全区征信管理系统,实现“事前管标准、事中管检查、事后管处罚、信用管终生”。开展镇(街)、各级代办和帮办机构人员的业务指导和业务培训,确保各经办人员对政策规定、业务要求、业务流程、群众申请事项需提交材料、办理流程清楚知晓,把握到位,做到“一口清”。


区民政局局长宋修强在百名局长进大厅活动中办理民政业务

落实区百名局长进大厅活动方案,科学制定局党委班子进大厅计划安排,主动听取群众心声和意见,有效提升改善窗口为民服务水平。综合运用实地督查、电话回访、不打招呼抽查等方式对民政业务窗口、镇(街)社会救助领域“一次办好”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真督实查,保障社会救助“一次办好”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