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翰墨流光颂盛世 丹青亮彩写华章 石倩花鸟作品展在平度市开展

2018-09-07 18: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通讯员 宗绪昌 姜莎莎 王玉欣)翰墨流光颂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由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平度市文化馆、平度市书画艺术联盟承办,北京墨雨林艺术文化中心、青岛鑫光正钢结构集团公司、青岛国磊石业有限公司、青岛雪瑞工贸有限公司、青岛雍达建设监理公司协办的疏影含韵——石倩花鸟作品展开幕式,于9月7日上午在平度市文化馆(人民会堂)举行。潍坊市政协原常务副主席张敦柏,莱芜市纪委副书记兼莱芜市交通集团纪委书记齐玉红,央视军事频道《永远的红军》摄制组主编于清东,中央教育电视台《唱响中国人》栏目组记者李娜,山东省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山水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马骏,平度市政协副主席崔传富,平度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平度市书画艺术联盟主席许锡友等领导、嘉宾出席和参加了有关活动。

齐红玉、崔传富分别致辞,石倩女士介绍情况并致辞,并向平度市赠送藏品,许锡友接受藏品,并向石倩女士颁发收藏证书。

石倩,字人青,号柳荷轩主,著名写意花鸟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中国美协主办)《悦》获第二届八荒通神哈尔滨美术双年展优秀奖;《忙春图》获翰墨青州2016中国农民画作品展优秀奖;《乐》入选纪念潘潔兹诞辰10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并入选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山东作品展;《昌乐火山口》之二入选水墨彭城全国写意中国画作品展;《秋》入选荣宝斋2016中国画双年展。

崔传富在致辞中说,平度风正劲,文化花更红,平度市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文艺精品创作生机盎然。今年以来,“德润平度万家福,文化惠民四季春”——平度市“文化迎春”系列活动成功举行;全民猜灯谜大会、第25届平度市春节民间广场文艺汇演、“书画家送万福进万家”等活动受到市民青睐;举办首届中国平度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汇聚了山东本省及全国多省市300余项优秀非遗精品;举办“星耀平度”欢歌会,赢得媒体及群众广泛关注;《文化平度》丛书、《乡村记忆》画册首发式举行;《晚春三月》电影筹拍推介会、公益微电影《小人物和大管家》首映礼成功举办;讲述平度故事的《草编小镇的故事》《田野深处有人家》2部纪录片入选国产60部优秀纪录片,全市首部传统文化公益微电影《醒来》正式首映;“山东乡音关东行”文化交流活动分别在黑龙江省孙吴县和吉林省靖宇县举行,引起《中国文化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关注;全国首部反映乡村振兴题材的原创大型现代吕剧《菜王当家》已在平度、青岛演出4场,受到省、青岛市及我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被列入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第三届“诗探索·春泥诗歌奖”颁奖典礼及诗歌朗诵会、第三届“中国乡村诗歌高峰论坛”在平度成功举行;举办中青年书画精品展、首届农民书画展等书法活动,全市文艺精品创作繁荣发展。

崔传富说,石倩老师作品主题突出、贴近群众、格调高雅,极富感染力和表现力。她通过画笔,创作出一幅幅作品,行云流水、美轮美奂,使我们感受到的不仅是艺术的魅力,文化的浸润,更是心灵的升华,奋进的动力。而此次展览选择平度,更是充分体现了她对平度文化事业的支持厚爱、肯定鼓励,必将极大提升我市书画艺术水平,更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崔传富要求将以此次画展的举办为契机,不断推动平度市文学艺术创作繁荣发展。希望石倩这位老艺术家在今后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接地气、有温度的文艺精品佳作。希望平度市文化系统的同志们,以这次画展为契机,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深入打造“中国书画之乡”,持续繁荣平度市文学艺术创作,为打造胶东历史文化高地,加快建设青岛北部崛起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倩花鸟作品展开幕式由平度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局长李书伟主持并宣布开幕。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观看了石倩作品展。

平度市文广新局、平度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平度市书画艺术联盟、平度市新华书店有关领导参加了有关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