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2018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启幕 303名选手劈波斩浪

2018-09-05 21:44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水上飞人表演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刘文超)今天16时,2018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以下简称CCOR)新闻发布会在海尔洲际酒店二楼洲际厅举,本届CCOR将于2018年9月5日-9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发布会结束后,CCOR在奥帆中心旗阵广场举行了极具航海元素风格的开幕仪式。

CCOR创办于2010年,首次举办便被收入国际帆联竞赛目录。自2013年,赛事正式命名为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始终以国际竞赛标准为基础,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深耕本土原创国际赛事品牌。经过8年的稳步发展,CCOR的赛事品质、观赏性、参与度逐年提高,已成为集竞技、文化、时尚、公益等元素于一身的帆船盛会。

中体产业与青岛航校签署合作协议。

专业和创新是CCOR与生俱来的特质。本届赛事共设5个龙骨船级别和4个遥控船级别,即FE28R甲组、FE28R乙组、J80、First20、公开级B组及遥控船IOM级公开组、IOM级青少年组、U550级青少年组、U900级青少年组,吸引到来自英国、丹麦、泰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的61支赛队、303名选手前来参赛。为了保证统一设计组别的公平性和竞技性,FE28R首次进行了分组比赛。

CCOR每一年都会深化一个与帆船精神紧密相关的主题,这已经成为该项赛事的传统。“纯粹”、“热情”、“时尚”、“友情”等往届主题充分体现了CCOR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精神内涵,让参赛者、合作伙伴、观众等通过赛事充分感受了帆船运动的魅力。本届赛事以“连结”为赛事主题,秉承创新、融合的特点,将帆船与各行各业、各个维度紧密连接,从国际、文化、城市等方面将赛事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水上飞人表演。

CCOR多年来精心打造的品牌价值已被广泛认可。今年,中体产业强势入驻CCOR,成为CCOR的独家赛事推广合作伙伴,实现强强联合。中体产业是国内发展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专业体育赛事投资运营公司,具有丰富赛事运营经验。青岛航校作为CCOR的创办与承办机构,与中体产业签下了5年合作。这足以证明中体产业与CCOR之间有着不言而喻的战略契合度,双方的合作意义重大。

除了与本土知名企业之间的深度连结,CCOR与国际的“连结”也更为紧密。本届CCOR共邀请到了10位国际仲裁和国际竞赛官,进一步提升了赛事竞赛管理的专业性和国际性。而赛前中帆协仲裁培训班的举办,更是从多方面、多维度地促使竞赛管理、竞赛公平有了进一步的升级与完善。

此外,集科技与运动基因为一身的遥控帆船在本届比赛中也不甘示弱,独领风骚。作为大帆船的缩影,它既能帮助人们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又可以让人们在航海方面的科学知识得到拓展,因此得到无数人尤其是青少年的喜爱。本次赛事遥控帆船国际1米级(IOM级)更是高手云集,将出现4位世界冠军同场竞技的激烈场面,其中包括中国选手龚群星、宣东波与克罗地亚选手祖克·斋拉赛施、英国选手格雷厄姆·班托克。届时,比赛将极具竞技性与观赏性,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船艇、体育培训等相关产业,都受益于CCOR文化的驱动力而得到创新与提升。在新船型的推广上,CCOR更是功不可没,从FE26,到FE28R、23R、19R,从Soto27到今年的“新人”FIRST20,CCOR几乎都是她们的“处女秀”。

CCOR作为“青岛制造”的帆船赛事,多年来在推广帆船运动和航海文化的形式上不断创新,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现场互动活动使帆船走近大众。9月6日-9日,在CCOR主会场——奥帆中心旗阵广场每天都将播放航海影片及赛事精彩视频,让观众感受航海运动的魅力与激情。同时,现场还会进行丰富的观众互动:签名墙留言、帆船景观留影、打绳结游戏、现场抽奖等等。在CCOR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发起的“我和帆船的独家记忆”线上互动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大众与帆船、大众与“帆船之都”的连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