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证监局牵手国土局 推动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发展

2018-09-04 17:11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者从青岛证监局获悉,近日,为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推动辖区企业发行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产品融资,青岛证监局与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国土局)共同主办的青岛辖区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业务培训会在青岛市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召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委领导,辖区企业代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中介机构专家授课。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旨在通过规则介绍、案例讲解等方式让各企业了解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产品的相关政策、发行条件、产品模式等,推动各企业积极通过发行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产品融资。同时强调,参会企业应结合自身情况和需求,积极了解和尝试新的融资渠道。

青岛证监局分管局领导在致辞时指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求,青岛证监局按照证监会工作要求以及证监会和住建部《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快培育和发展辖区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鼓励发行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产品。

“这次青岛证监局与市国土局共同组织培训,是双方大力支持、共同推动创新业务的有益探索。”青岛市国土局分管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市高度重视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积极开展有关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今年5月,青岛市在省内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为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市国土局已在青西新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初步选取了部分土地开展试点工作。下一步,市国土局将与青岛证监局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为各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推进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贡献力量。

为贯彻落实证监会关于推动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发展的决策部署,青岛证监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市相关部门,通过发函、主动拜访等途径积极沟通。未来,青岛证监局将继续支持辖区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推动企业发行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产品尽早落地,并积极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出台支持政策,助力青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