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全域旅游看莱州 爱“上”莱州新媒体采风圆满结束

2018-09-03 14:09
分享到:

8月31日至9月2日,跟着企鹅看山东——爱“上”莱州新媒体采风活动在烟台莱州市开启,看山东、斩云剑旅行、常镜头等十余位采风成员齐聚莱州,开始了三天两夜的莱州魅力之旅。

image.png

莱州位于烟台的最西端,拥有108公里的海岸线,是一座拥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中国(大陆)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莱州历史悠久,风光绚丽,自古就有“齐鲁之甲胜,天下之名疆”的美誉,秦始皇、汉武帝、宋太祖等都在莱州留下过足迹。

image.png

本次爱上莱州采风活动主要围绕爱“上”美景、爱“上”文化、爱“上”美食、爱“上”美宿为主题开展。活动第一天,采风团首站来到朱桥镇毛笔博物馆考察,了解毛笔的历史及制作流程,并亲自感受了莱州毛笔行云流水的书写体验。紧接着,采风成员前往黄金海岸生态旅游景区考察,立秋之后的天气渐凉,但来海边游玩的市民和游客的热情不减,成员们也跟着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第二天,采风成员前往中华月季园考察,据了解,莱州中华月季园栽植绿化苗木200多种、1万多株,月季1500余种、20多万株,也是中国十大赏月季圣地之一;随后成员们考察了云峰山、大基山,云峰山郑道昭魏碑刻石被誉为“楷隶之极”,大基山独具“中国第五名山”的天资灵秀。

莱州傍山依海,气候宜人,长寿文化源远流长,是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长寿之乡,也是适宜人居住的现代化滨海园林城市。成员们实地考察了郭家店镇小草沟村、驿道镇初家村,设计精良的民宿和淳朴的民风让莱州乡村旅游魅力突显。

image.png

活动最后一天,爱“上”莱州新媒体采风活动来到市民之家,深刻体会到了莱州市民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前往中华武校考察,对中华武校学生们的精气神赞叹不已,同时也对中国功夫有了全新的认识。

image.png

采风期间,莱州美食也让成员们赞不绝口,正巧赶上开海后的第一波海鲜,重达一斤的莱州梭子蟹最为惊艳,各种鱼、虾、贝也让人垂涎欲滴,成员们对“靠海吃海”的莱州人既羡慕又嫉妒。

image.png

通过三天的深入考察,采风成员对莱州旅游“一山一海一文一武”有了足够的了解和认识,也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对莱州旅游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和传播。

image.png

据了解,在全域旅游大背景下,莱州正创建“文化+体育+旅游”发展模式,打造“莱州全域旅游嘉年华”活动品牌,推出“云峰对决”环球功夫大师争霸赛等大型活动,策划东海神庙祭海祈福文化节、梅文化艺术节、百士通玫瑰节、莱州市月季花节等节庆,包装13条“景区+乡村+民俗文化”旅游线路,未来莱州旅游局还将针对春夏秋冬四季不同特色,推出不同主题的旅游产品,让游客真正爱上莱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