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壮乡六十载南宁行】游东盟神画 感十国风情

2018-09-01 06:48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崔文静)方特东盟神画是国内唯一以东盟十国文化为主题的乐园,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重点项目之一。31日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进东盟神画,探秘东盟特色文化。

走进园内,恍若一步踏入了东南亚,大面积雕刻镂空高窄的老挝庙宇,糅合法国风情的越南教堂,粗犷神秘的仿柬埔寨吴哥窟建筑在此一一呈现。据了解,园区高度还原了东盟十国最负盛名的名胜古迹和建筑,并运用激光多媒体、立体特效、微缩实景、真人秀等表现手法,将东盟十国历史文明精粹呈现在游客面前。“在这里,你能身临其境的感受越南水上集市、老挝千年塔銮寺的变迁、印尼独有的节庆文化和民俗……”南宁方特东盟神画营销中心主任胡炀介绍到:“我们通过十个国家、十个故事、十一大主题项目、十一段传奇体验,让大家不出国门便可一站式‘打卡’东盟十国。”

方特东盟神画内设三十二项室外游乐项目,温情与激情并重,既照顾到了其乐融融阖家欢也满足了年轻人对速度与激情的追求。在广西首座木制过山车“丛林飞龙”下,大家纷纷瞠目驻足。最高点32米,时速90km/h,行驶中木头受重发出的“嘎吱”声更令心跳加速。

在室内项目“伴你飞翔”的飞翔球幕影院中,悬挂式动感座椅悬空移动进入直径22米的180°半球形全包围银幕,一如坐进了飞行器,座椅随着画面视角上升、俯冲、躲闪,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东盟十国最具特色的自然人文风光尽展眼前。“这个项目很惊喜,从没体验过这种在球幕内体验的项目,相当真实相当刺激!”南海网记者陈元才说。

“在开园仪式上,我们邀请了多位东盟国家驻邕总领事馆官员参观体验了园区项目,他们都对我们方特东盟神画在传播东盟文化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胡炀说。据了解,方特东盟神画是南宁市委、市政府提升城市品位,推动文化、旅游和服务业发展的重要项目。随着园区的开放,将推动南宁和整个广西旅游产业向着多元化的方向不断迈进,更将助推中国—东盟深化区域旅游经济合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