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平度市首部传统文化公益微电影《醒来》为“读书明德”五周年献礼

2018-08-31 14:3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和普及,民革青岛市委会平度总支拍摄制作了全市首部传统文化公益微电影——《醒来》。2018年8月31日上午,微电影《醒来》正式首映,向民革平度总支“读书明德”服务品牌五周年献礼。

青岛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维礼,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张辉,民革青岛市委组织处处长石硕,中共平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富军,平度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平度总支部主委刘明娟,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市妇联、市教体局、市文广新局、市广播电视台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首映礼上,王维礼充分肯定了民革平度总支部与平度市委同频共振主动服务社会,对五年来民革总支在平度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倾力打造“读书明德”服务品牌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富军致辞并宣布微电影《醒来》正式首映。他对微电影《醒来》首映和“读书明德”品牌的五周年庆典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民革平度总支部以“读书明德”服务品牌为抓手,引导党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作为、并勇于尝试善用新媒体方式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刘明娟介绍了微电影《醒来》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微电影《醒来》由刘明娟编剧、民革平度总支的党员们共同参与拍摄,影片讲述了一家人通过学习、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改变自己开始,进而影响家庭成员、邻居和广大村民,最终使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故事。民革平度总支摄制微电影主要是希望通过新媒体影响带动年轻人孝亲敬老、见贤思齐、奉献付出,传播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

五年来,民革平度总支部在平度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市文广新局等单位,不断提升“读书明德”服务品牌建设,开展了传统文化大讲堂、每周公益课堂、空中诵读课堂、家庭美德培训班、孝道示范村、公益超市、法律公益服务、价格纠纷协调、爱心基金等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先后20000多人次从中受益,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凝聚正能量。

活动的开展也为民革党员搭建了与社会广泛接触、了解社情民意、有效参政议政的平台,民革平度总支部先后有3篇建议获得平度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