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延吉路社区科普知识讲座进行时 物理教授现场讲解

2018-08-30 17:4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创新意识,普及推广科技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科技素质,延吉路社区于8月30日上午在社区多功能厅开展了一次科普知识讲座。

此次科普讲座社区邀请了青岛大学退休物理教授陈祖骥为辖区居民讲解科普知识。陈教授特别钟意于“表演”式的科普互动教学,通过实验面对面、手把手地培养听众解决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从实验中学习科学知识。现年85岁高龄的他,依然热衷于公益的科普活动,受邀参加多场讲座。

陈教授首先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多学习科学知识,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有贡献的人。随后给大家演示了一个又一个物理实验,为大家讲解发生在身边的科学现象。居民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气氛热烈。陈教授还展示了自己在生活中,利用铁丝、塑料瓶、废纸板等弃物制作的各种小发明小制作,让在场居民都大开眼界,受益匪浅。短短的90分钟居民们如同回到了学生时代,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学到了不少科学知识。最后居民们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表达了对陈教授的感谢和对他工作精神及教学水平的敬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