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壮乡六十载南宁行】一江两岸十七园 这条江如今美如画

2018-08-29 13:59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崔文静)游船在邕江上缓缓而行,山水画家潘祖英,用手中的笔描绘着邕江风光。

邕江是南宁的母亲河,澹澹奔流133.8公里。别看它现在风光秀丽,但曾长期存在污水直排、防洪和航运能力不足等问题。2015年7月,南宁开启了“百里秀美邕江”项目,如今的邕江已是大变样,两岸风景美了,水利枢纽功能增强了。8月29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2018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媒体团,一起泛舟江上,赏今日邕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按照‘治水、建城、为民’的理念和要求,把南宁的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打造‘百里秀美邕江’,让老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邕江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业务负责人李剑表示。

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范围从老口枢纽到邕宁水利枢纽,全长74公里,总投资约220亿元。项目建设包括邕宁梯级和老口水利枢纽工程、两岸滩涂景观等16个子项目。据李剑绍:“项目建成后,南宁市防洪级别可提到200年一遇,通航能力可承载1000吨船舶通行,两个水利枢纽(邕宁、老口)可提供8.6亿千瓦时的发电量,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市民也能拥有更多的休闲活动场所。”

“以保护现状生态为前提,以乡土树种为基础,以四季繁花为特色,我们力主打造以邕江为轴线,百里秀美,显山露水透城的‘一江’‘两岸’‘十七园’城市景观带。”南宁市规划局副科长庄丹乔介绍到。

据了解,在74公里的邕江南宁市区流域内,将打造17座占地近800公顷的两岸滨江公园,依各段沿岸地形地貌特色区分不同的功能主题。截至2018年8月,全段已完成两岸景观工程建设47公里(两岸共建设148公里),护岸工程建设45.6公里(两岸共建设70.3公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