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举办“7项减税政策”宣讲会

2018-08-23 17:31
分享到: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 8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举办了“7项减税政策”宣讲会。会议对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依据“4.25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的7项减税政策进行讲解,对在落实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堵点进行辅导,并对各区(市)税务局发出政策落实动员令。会议旨在宣传国务院推出的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增强小微企业发展动力系列举措对我市带来的政策红利,极大改善我市的营商环境,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军民融合战略的发展。在青新闻媒体、商会、中介组织、企业代表和市区两级部分税务人员共70人出席会议。

image.png

宣讲会上,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姜仕竹讲话。他对全市纳税人、媒体和中介机构对税务部门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就“7项减税政策”的积极作用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今年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7项减税措施,有利于支持创业创新及小微企业发展,契合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10大产业发展规划和军民融合的发展战略,推动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包括支持创新的创业投资抵扣政策、高新技术企业亏损弥补延长到10年等政策,预计将使我市企业减税达到15亿元规模,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覆盖全市30万户纳税人,大多数企业能享受到优惠待遇;预计拉动10万人就业。政策实施后对我市纳税人研发的投入、稳投资稳就业、助推沿海中心城市发展具有显著激励作用。他强调,各区市税务局要按照市局部署,强化政策落实工作。要从政策宣传、办税流程、申报软件升级、加强督导考核等多个角度,保障全市纳税人对7项减税政策应知尽知,优惠应享尽享。

宣讲会上,有关人员还对“7项减税政策”进行了具体讲解。现场组织学习了《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的通知》(财税【2018】77号)等多项涉税文件,并着重对优惠政策的起止时间、享受范围、申报填写规范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在保障纳税人尽享红利的同时减少涉税风险,打消政策享受顾虑。

目前,青岛市税务局正抓紧开展政策宣传、系统升级、优化服务等相关工作,并已制发了全市政策落实实施方案,切实让国务院“7项减税政策”落地生根。下一步,青岛市税务局将及时进行政策效应分析及落实情况反馈,让政策执行效果及早显现,使国务院7项减税政策成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