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征集令!@第六届金牌理财师选手 秀出你的独家理财方案

2018-08-22 22:44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刘倩倩)日前,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网络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火热进行中!自本月初报名启动以来,大赛受到了青岛各个金融机构的青睐,报名人数已近200人。目前大赛已进入投票阶段。

您可点击下方投票链接,或手机微信扫描海报上的投票二维码,一睹各选手风采,并为心仪的金牌理财师投上宝贵的一票。

投票链接>>>>http://vote1.qingdaonews.com/branch/finance/201808/finance2018/share/index.html

大赛期间,除网友投票,主办方还精心设计了“理财方案大PK”、优秀选手受邀做客“金融会客厅”、“封面理财师”专访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现岛城理财师们的才华与实力。其中,“理财方案大PK”共分三期,并于今日启动第一期,PK规则及命题要求如下:

【规则介绍】

组委会指定情景和主题,理财师根据要求进行资产规划及投资配置,以Word文档形式发到指定邮箱(qdfinance@),要求600字以内,备注“机构+姓名”,第一期投稿截至8月26日24:00。

组委会将从投稿中选取优质稿件通过新闻网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青岛财富圈”(微信号:jinrongjie0532)进行展示,凡入选者每人在总分的基础上加5分。

同时,大赛将在“青岛财富圈”中设立投稿方案展示及投票环节,由网友为喜欢的理财方案投上一票,为期5天,票数前3名者分别再加10分、5分、3分。

【本期主题】准备生二胎家庭该如何调整理财规划?

背景介绍

儿孙满堂是每个家庭美好的愿望,多子多福是每对夫妻都有这样的一个生育观念,当我国全面二胎政策开放后,更是加深了他们想要孕育二胎的想法。然而,很多家庭自从有了二胎后,生活压力不断上升。“二胎时代”全面到来,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再生一个孩子毕竟不是小事,有很多需要考虑的问题:比如说,家庭的经济负担、孩子的成长教育等。三口之家开始计划升为“四口之家”。那么该如何规划生育二胎的理财计划,以便减轻整个家庭的经济压力呢?

理财案例

李先生与妻子于2008年相识,两年后登记结婚,如今已育有一子。人们都说“儿女双全凑成好”,李先生也一直想再要个女儿,此前因为夫妇俩都不是独生子女,不符合国家的“单独二胎”政策,两人的“二孩”计划便没能得以实施。如今,“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实施之后,夫妻全力备战“二胎”,但同时又对今后的理财规划有点茫然失措。请理财师根据李先生家庭情况进行合理规划,给出二胎家庭的理财建议。

收入情况>>>>

李先生在一家广告公司任职创意总监,每月薪资收入1.2万元。妻子小贺是一名摄影师,每月工资8000元,夫妻二人收入都比较稳定。同时,李先生偶尔会投资股票,目前股市本金10万元,投资收益有赔有赚。除此之外,李先生夫妇二人所在的公司每年都会发放年终奖金。不过,工资为主要收入来源。

支出情况>>>>

目前,李先生一家三口与父母居住在一起,每月的生活开销较大,日常开销、教育、娱乐、房贷等方面支出,每月需7000-8000元。至于年度开支方面,除了2万元的家庭旅游开销,还有孩子的教育费用5000元和年底给长辈的红包3000元。

资产状况>>>>

因前几年刚买了房产(目前市价约250万元),当时首付40万元,每月还贷3400元,贷款期限30年。李先生家目前可用的流动资金并不多,除30万元银行存款和股市里的10万元外,没有其他可用于投资的资金。

理财目标

1.目前的家庭资产状况是否合理?需要做哪些合理的调整?

2.5-10年内,如何让家庭资产保值增值?如何合理规划收入和投资?

3.二胎时代,如何为两个孩子储备教育资金?长远打算?

4.为二胎家庭提供普适的理财建议,供参考应用。

考题已出,各位理财师们快快接招,期待你的独家理财方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