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书画艺术联盟开展“定家训·传家风”助推乡村振兴书写活动

2018-08-17 18: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綦亚克 刘俊伟)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进一步发挥村规民约、家规家训在树立优质村风、民风、家风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实现乡村治理奠定坚实基础,8月17日上午,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李园街道党工委主办,市文化馆、市书画艺术联盟承办的“定家训·传家风”启动仪式在李园街道西河北村举行。

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金秉坤在致辞中指出,家训是一个家庭家风的载体,是一个家庭文化精髓的传承。好家风能够塑造一个人良好的人格,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真正能够将好家风带给寻常百姓家,让每个家庭都能培养出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的人才,帮助我们建设和谐文明村庄。

李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宣东在讲话中强调,借助此次启动仪式,街道各管区、村庄要跟进活动实施,确保将此项活动抓细、抓好、抓实。要丰富活动形式,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要切实帮助村民整理家训,收集家风经典故事。要弘扬正气,体现传统文化时代特色,崇德向善、奋发向上,体现正能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热情高涨,认真仔细观看书法家书写自家家训。有的村民一边看,一边讲,孩子们认真听着家长讲解家训,寓教于乐。书法家们被老百姓的热情所感染,不畏酷暑,挥毫泼墨、落笔成风,用手中的毛笔、精湛的技艺,为西河北村40多户家庭书写治家箴言90余条。

村民们拿到写好的家规家训,兴奋不已。西河北村民李树森说道,俺村举办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对家庭教育很有帮助,希望我家的孩子能够牢记家训,在今后的人生中,能够真正自觉践行家训要求。书法家们纷纷表示,今天到西河北村参加这个活动,效果出乎意料,被村民们那种强烈的精神文化需求所打动,希望通过手中的笔,为更多的村民书写家训,让村民们的家庭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孩子!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村庄营造起传承家风的良好氛围,使“重视家风、扶正家风、守住家风”的理念深入人心,取得很好的效果。同时,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提升群众文化满意度,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