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

2018-08-12 10:01
分享到:

image.png

8月10日,青岛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城阳区城阳街道社区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全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文明办、城阳区委宣传部、各区市文明办分管负责同志及各级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社区居民10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来自各区市180多名文艺工作者,以各级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为题材,经过精心创作、排练,表演了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用栩栩如生的艺术表现,集中展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代内涵,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精神盛宴,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image.png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市文明办蓄力筹划、着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示范工程,连续12年广泛开展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主题的群众性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收到良好社会效果。今年六月下旬,市文明办专题部署今年巡演巡讲活动安排。巡演巡讲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各区市文明办共同承办,主题突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思想道德内涵,以各级道德典型事迹、公民道德规范、精神文明创建重点工作等内容为创作题材,经过文艺工作者精心打磨,充分运用具有地方特色、群众普遍喜欢的文艺形式,讴歌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形成学习、传颂、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今年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活动,各区市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组建演出小分队、巡讲团,创作编排文艺节目、撰写事迹宣讲文稿,以完整舞台节目、事迹报告会等形式,深入社区、村镇、机关、学校、部队、企业进行巡演巡讲,为广大干部群众送去文明、送去欢乐。根据计划部署和群众需求,全市巡演巡讲活动将安排200个场次以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