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光猪圈健身带动青岛市场全方位升级 构建新时代健身房核心竞争力

2018-08-11 21:13
分享到:

8月11日,“聚合赋能·成为第一,新时期健身市场生存发展华东论坛”在青岛威斯汀酒店举行,本次论坛是ChinaFit健身大会青岛站的重要组成部分,光猪圈健身CEO刘易斯以“光猪3.0,智能、共享、赋能”为题做了主题分享。

image.png

健身市场竞争激烈,小型智能化健身房将成为主流

首先,刘易斯对健身房未来场馆发展趋势做了剖析,他认为,20年来,健身行业在“房租成本”、“人力资源成本”、“业态竞争”与“消费人群”4个方面发生了剧烈变化,“房租越来越高、人力越来越贵、每年场馆数量增长速度比会员增速还快、消费者越来越年轻、他们追随着互联网长大,消费习惯早已经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外围环境都变化这么大了,健身房也得变,不能再固守20年前‘大而全’的开店模式。”刘易斯提到青岛作为经济发展迅速的城市,这4方面的变化尤为显著。

与此同时,刘易斯认为,未来健身房将分化为四种类型——极致豪华的高端场馆、私教创业的健身工作室、特色化的专项健身场馆以及三种形态的连锁健身房,“光猪圈健身属于连锁健身房中小型智能化健身房的代表”。刘易斯继而对每一类的健身房的优、缺点进行了剖析。“相对于其他类型场馆,小型智能化健身房投资门槛低,管理经量化,拉新能力强,经营风险小。”基于“快速扩张复制性”、“消费趋势使然”、“健身工作室传统俱乐部大型转型”三点原因,刘易斯说,“小型智能化场馆会极速发展,成为绝对主流。”在青岛当地,光猪圈目前有4家智能健身房——丽达绿城店、中海大厦店、证大喜马拉雅店、府都大厦店。这4家光猪圈门店分布在青岛的各市区之间,在当地掀起了智能健身热潮。

image.png

刘易斯提醒健身房经营者要相信互联网智能化为健身行业带来的机遇,但要警惕“伪智能”,“市面上有一些号称做系统的企业,可能只是开发了一个微信小程序或者APP,可以进行线上购买,但是根本没有前台与后台、软件与硬件的串联,没有办法给健身房真正的经营支持。只能说是“不成系统”的系统。这类企业最可怕,他们让人不再相信明明很有利于盈利的‘智能化’系统。”

模式无需再讨论,光猪圈健身开启3.0阶段

刘易斯从光猪圈的“运营模式”、“智能互联系统”、“市场运营体系”、“营建体系”四个方面向现场来宾介绍了光猪圈2年签约300+家店的扩张逻辑,目前光猪圈健身已进入“光猪圈3.0”阶段。刘易斯说,“光猪圈继确立‘小而美、智能化、月卡制’新型智能健身房模式后,不断打磨S2b2c平台模式,目前光猪圈经营模式已经得到市场验证,模式是正确的,已无需再讨论。”

“在3.0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在新时代大众健身房的核心竞争力。”刘易斯继而提出了新时代大众健身房的四项标准:裂变拉新、菜单化标准产品、轻量化管理、与深度粘性,如何做好这四项要素,成为构建俱乐部竞争力的关键。针对裂变拉新,刘易斯介绍了“光猪圈健身APP”于近期刚上线的“红包”功能,“裂变拉新是一项相对低成本的会员拉新手段,好玩有有效,形式是以种子用户带动新用户。该方式强调地是朋友之间的分享行为。老会员将光猪圈分享给朋友,他的朋友拿着分享凭证注册成为光猪圈的新会员,两个人都能得到产品奖励。”

“裂变拉新”以互联网社交为基础,大多运营于消费类行业,于健身房并不多见。光猪圈健身以月卡制的互联网营销方式为基础,通过红包派送、红包裂变、红包促活等多种手段,实现线上拉新。刘易斯也强调到,裂变拉新的关键基础是低总价与固定价值,因此年费制的传统俱乐部难以操作,而月卡制、互联网化的光猪圈则能够“玩转”。

image.png

光猪圈全方位升级,以更优的智能化体系赋能加盟商

在智能互联系统方面,光猪圈从互联网端建立,到智能物联全面打通,现已至APP、SaaS、智能硬件三位一体全面升级,已建立核心技术壁垒。关于市场营销体系,刘易斯介绍到,光猪圈在1.0阶段确定了月卡拉新策略与扁平式轻量化管理架构,到2.0阶段确立了“新场景、新互动、新体验、新黏性”的核心。3.0阶段,光猪圈在前两个阶段基础上建立了更加标准化的市场运营管理体系,具备更丰富的强化拉新与黏性的互联网玩法。在营建体系方面,光猪圈经历了从单纯只是面积标准确立到营建标准相对确立,如更衣区男女共用、操房配备标准等,到目前3.0阶段营建标准全面完善,输出“光猪设计”。

最后,刘易斯介绍到,光猪圈是针对行业痛点应运而生的企业,通过“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化体系输出重新树立行业新的标准,为健身房经营者赋能。不论是行业小白、内行、还是自身老炮,都能在互联网时代下找到机遇,刘易斯说,“于小白来讲,光猪圈的准入门槛低,于内行来讲,光猪圈能以创新模式助力其发挥专长优势,实现弯道超车;对行业老炮来讲,光猪圈更是能帮助其走出老的经营模式,为其带来新模式、新技术、新转机。”

另外,光猪圈打通行业上下游、牵头行业头部企业成立了蜂巢联盟,实现了健身俱乐部一站式解决方案地输出,加强了对加盟商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不论是老店改造还是新店加盟,光猪圈提供如公司级合伙人、城市超级合伙人等多种加盟合作方式。

image.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