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首届“仁洲杯”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在青岛开幕

2018-08-08 07:27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开幕式现场。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上午,首届“仁洲杯”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在青岛拉开帷幕。本次参赛的12支队伍主要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28名中外小球员将在魅力海滨城市青岛和中国首都北京开展为期7日的赛事和文化交流。

伴随着热情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东道主青岛仁洲少年队率先入场,敞开怀抱欢迎世界各地的小伙伴。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韩国、马尔代夫、蒙古、俄罗斯、新加坡、泰国的小球员相继登场亮相,以“友谊”、“进步”、“和平”命名的三支中国少年队成为一大亮点,孩子们将借助体育这门国际语言,在团队竞争与合作中,充分诠释友谊与团结、和平与公正、尊重与关爱的精神,进一步践行交流互鉴,开放包容的倡议。

比赛现场。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表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一直推动构建青少年赛事新格局,开放办赛,不断努力为青少年朋友们搭建优质丰富的赛事平台。希望参赛的各国青少年充分发挥实力,尽情挥洒年轻的热情,赛出风格,赛出友谊,为进一步促进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增进各国相互了解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比赛设定“混合团体接力赛”的赛制,让所有参赛青少年发扬团队协作、共同拼搏的精神,感受集体荣誉。赛后,小球员们还将赴北京进行文化参访,开展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