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平度市文广新局立足“三个转变”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8-08-07 10: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通讯员 姜莎莎)今年以来,平度市文广新局按照市委“1+4”目标体系和“153”工作部署,以“大力突破文化繁荣”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不断加强和改进民办非企业类社会团体备案批复工作,立足“三个转变”,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一、让“多跑腿”变“少跑腿”。通过微信、QQ、邮箱等方式将办事流程发给办事群众,不用跑腿就可完成材料的咨询环节,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让备案批复工作真正驶入“快车道”。开展“一次告知”、“一站式”和“零距离”服务,对所有业务咨询情况一次性告知办事群众,变“多跑腿”为“少跑腿”。最大限度地实现办事群众在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情况下,“最多跑一次”就可完成业务办理。

二、让“15天”变“5天”。以“时限最省、流程最优、服务最好”为原则,对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和时限进行了提速增效,变“15个工作日”为“五个工作日”。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当场受理、及时办结,提前办结率达到100%。

三、让“坐等上门”变“主动上门”。针对部分地处偏僻的办事群众,由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领取申报资料,市文化执法局执法人员进行实地核查合格后,出具批准成立批复文件。

2017年以来,市文广新局共办理民办非企业备案批复件35件,其中,办理庄户剧团成立备案批复件22件。2017年,依托市吕剧团成立平度市演出演艺联盟,全市51个庄户剧团积极参与“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2018年上半年完成“送戏下乡”惠民演出896场,努力实现“一年一村一场戏”目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