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市妇儿活动中心品牌活动进社区 首场送“安全​”

2018-08-06 13:19
分享到:

智慧青岛8月6日讯 “妈妈,快来看,这辆大车好神奇啊!”2018年8月6日上午,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办事处海泊桥社区的操场上,驶来一辆神秘的“庞然大物”——带梯子的红色大卡车(安全应急移动体验车),吸引了社区孩子们好奇的目光。

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与智慧青岛联合举办“牵手社区,服务家庭”市妇儿活动中心品牌活动进社区行动,首场活动就在这里举行。

为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把为人民谋幸福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号召,深入贯彻“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精神,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为社区儿童搭建高端优质的教育活动平台,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策划并发起了此次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市妇儿活动中心副主任吴晓谦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在品牌活动方面的创新举措,并向阜新路街道办事处赠送了品牌活动档案袋和推介手册。阜新路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徐以兴对市妇儿活动中心将优质活动资源送进社区、送到家长儿童身边表示感谢。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领导项军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社区操场上,40多名家长和儿童参加了“安心应急”安全教育体验活动。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了解应急逃生技能。在安全应急移动体验车里,家长儿童们体验了逃生紧急速降、学打逃生结等项目;在社区居委会二楼会议室,市妇儿活动中心“童阅岛”亲子阅读沙龙的老师,带领家长们从绘本《点》的故事谈起,围绕“如何用阅读陪伴孩子成长”这个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家长们的育儿困惑;“老栈桥”英语角的外教及志愿者与孩子们用英语交流了假期里的活动。

为树立“公益性、普惠制、个性化”发展方略,坚持创新发展、品牌发展和高端发展,关注儿童素质教育和兴趣培养,近年来,在开展各类培训活动的基础上,市妇儿活动中心打造了十余个主题教育活动品牌——“我是我”儿童个性平台、“爱交换”儿童跳蚤大集、“创未来”创客中心、“心驿站”家长沙龙、“童乐汇”体育运动公园等。吴晓谦副主任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下,市妇儿活动中心推出“中心+社区教育”融合模式,建立线上线下互动平台,打造社区活动“一小时”服务圈,是市妇儿活动中心品牌活动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的体现。品牌进社区活动将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满足全市广大社区家长及儿童的活动需求,为全市妇女儿童搭建更加高端优质的服务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