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火速收藏!"帆船之都"青岛专属青青侠吉祥物微信表情包来啦!

2018-08-02 20:40
分享到:

在今年6月举行的上合青岛峰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致辞时指出,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作为亚洲最大的帆船节庆活动和我市首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已成为丰富市民生活、释放帆船发展红利的有效平台,成为助推青岛休闲体育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带动商贸、旅游、文化等关联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能,更日渐成为展现青岛国际化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

作为青岛每年自主品牌重大帆船赛会,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已经举办了10届。这一海洋盛会一直牵动了大众的视线。今年的帆船周·海洋节又有不少新亮点。近日,吉祥物青青侠和一套汇集了海洋文化的“帆船之都”青岛专属特色表情包惊艳亮相。

这套表情包里吉祥物青青侠站在帆船上一会手持彩球热烈欢迎八方来客,一会敲起锣鼓为选手加油打气,还有“比心”“666”等年轻人常用的网络语言。细心的观众还发现每个表情包的帆船上还有不同的LOGO和船名,从“帆船之都青岛”到“青岛体育”“文明青岛”“上合青年交流营”等大家熟知的青岛特色标志,还有“克利伯”“远东杯”“船东杯”“国际名校赛”等落户青岛的著名帆船赛事。小小的表情包,承载了青岛人浓浓的帆船情怀,海洋情结。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就是想通过表情包这种贴近大众的传播方式,把“帆船之都”青岛这一城市名片向更多的人推广和展示。今后,我们还将联合表情包的制作方青岛领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包含表情包、抖音短视频、帆船文创产品等更多新内容,强化奥帆文化交流,丰富赛事节庆,助力产业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青青侠吉祥物在帆船周·海洋节期间也会精彩亮相。

据了解,2018第十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将于8月10日至19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以“传承奥运,扬帆青岛;帆船之都,乘峰启航”为主题,突出国际性、开放性和参与性,以帆船航海休闲体育项目为载体,以国际帆船赛事为核心,以国际奥帆交流为主线,以旅游推介、商务会展、产业展示为重点,涵盖帆船普及、海洋科技、青少年帆船交流、旅游商贸休闲等特色内容,实现帆船运动东展、西拓和北进新突破,着力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助推青岛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培育融蓝色经济、海上运动、海洋文化旅游、海洋科技于一体的海洋盛会,奋力将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海洋名城贡献帆船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