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洗手台变冲脚池?公共环境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2018-08-02 17:3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 (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  实习记者李金芳)近日,就网友反映的公厕环境脏乱等情况,青岛新闻网记者对栈桥景区的公厕进行了实地探访,经了解发现,景区内公厕由于人流量巨大,确实面临打扫上的困扰,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景区,继续对相关问题进行追踪报道。

栈桥景区作为距离青岛火车站最近的景区,业已成为外地游客必打卡之地,景区内共设有3处公厕,其中距离海水浴场较近的东西两厕人流量最大,据景区分时段统计,仅是进入公厕的游客在一分钟内就达到30—35人次。

三项措施提醒游客自觉维护公共环境

因为靠近沙滩,游客会选择到公厕进行冲洗,部分游客无视洗手池上“请勿冲脚”的提醒,在洗手池里冲脚,导致泥水到处流,有时还会造成洗水池堵塞。记者发现,西厕靠近海边的位置设有四个水龙头的冲脚区域,上午11时许,不少游客正在排队等候冲洗;而在东部公厕,由于未设置冲洗区域,上述在洗手池内冲脚的现象严重一些,内部地面环境也相对较差,也有游客接了水在门口进行简单冲洗。

栈桥管理处负责人王万波告诉记者,景区内人流量太大,人员流动性强,现在面临的最大困扰就是很多游客在公厕内进行冲洗,导致地面脏乱,大量泥沙堵塞下水道。

为解决上述问题,管理处工作人员在醒目位置张贴“请勿冲脚”的提示语,在西厕更是专门购置了小喇叭,通过不间断播放提示语来提醒游客,此外,每位保洁人员也起到最先发现并劝诫不文明行为的作用。

工作辛苦不怕,得不到尊重很委屈

在景区的每个公厕都配备了3—4名保洁工作人员,“我们就是不停打扫,发现地面脏了就马上清理,”王阿姨说:“我们也希望每一个游客到这里来,看到整个环境干干净净的,像在家里一样。”

如今到了旅游旺季,更增加了景区公厕保洁的重担,王阿姨表示,也经常会遇到有的游客不听劝阻,坚持在室内冲脚,有时还会遭到言语上的不尊重,“但是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也就忍下来了,虽然工作有的时候也很累,也产生过离职的想法,但是管理处领导经常对我们进行安抚和鼓励,所以还是调整好心态,继续好好干,”王阿姨说道。

不文明行为要坚决制止

此时冲脚池排起了长队,记者发现,一位父亲正招呼自己的孩子到末尾排队,谈到游客在洗手池冲脚的问题,这位来自内蒙古的游客说:“这是很不文明的行为,既然设置了专门冲脚的区域,就应该到这里来,而且我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养成文明的好习惯,青岛是一个很好的城市,希望这种不文明现象能够得到有效制止。”从天津来青旅游的侯先生正带着自己的孩子在东厕门口冲脚,他也表示,在洗手台冲脚是个人素质的问题,这种行为很不值得提倡。

此外,前期为了避免堵塞下水道,加之负责清理的工作人员中暑休假,其中一处洗手池被遮盖,如今纸板已被撤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