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海上桃源”灵山岛攻略超实用  精彩青岛获月度金海星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李晶 2018-08-08 17:33: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李晶)金海星月度优秀作品奖设立以来,各种相关青岛的优秀文章层出不穷,怀旧类、科普类、风景类文章百花齐放,7月,金海星月度优秀作品奖由精彩青岛获得。“精彩青岛”发布的攻略类文章《离西海岸积米崖仅40min船程最美的灵山岛就在眼前!》以其便民又实用的特点脱颖而出,获得千元奖励金。

景色灵秀超脱尘嚣灵山岛 真正的海上桃源

想远离城市的燥热和喧闹不休躲起来,第一点想到的便是课本上学到的“桃花源”,在青岛就有这么一处海上桃源,那就是山海风光让人心仪,渔家人朴实热情的灵山岛。精彩青岛一篇最美灵山岛游记,从地理位置、乘船、住宿到美食、垂钓游乐、民俗文化馆细致又全面的写出了灵山岛游玩全过程。使这个神奇美丽海岛更加令人神往。

专家评审团意见:虽是“探店”型广告,但是亲身体验过写出来的攻略更加的贴近现实,也是更加让人信服。文章主线路清晰不乱,把大家想了解的信息全部呈现出来,是一篇实用又用心的攻略。

洗海水澡吃沧口美食逛团岛市场 原来你是真·青岛人

7月份入选的其他9件作品也是展示了老青岛的真实生活:都说青岛幸福三宝是哈啤酒、洗海澡、挖蛤蜊……,青岛某姑娘《有一种惆怅是青岛人洗海澡的越来越少了》便是写了其中一宝,这篇文章用亲身经历回顾了80后一代以及父辈们洗海澡的场景:那时候我们穿的还是那种泡泡游泳衣,开始不敢往海里走,就在海边赖着坐着,我爸推着那种黑色的汽车内胎游泳圈说,你坐上来,我推你到防鲨网……满满的都是对儿时的怀念。青岛北部,藏了一处老城区。那便是老沧口,20年前这里热闹非凡,随着工业中心的转移,昔日繁华不再,只有美食记录着当时的盛况,青岛美食团《老沧口,青岛人的美食回忆录…》记录了老沧口人的心头爱还是那些个老店,三盛楼的风车酥、百年老店青岛锅贴、美林烤鸡人们钟爱的味道始终没有变。最热闹最有生活气息的地方就是市场,在青岛名声响当当的非团岛市场莫属,青岛优生活发布的《青岛的菜市场,我只服团岛!》,一进入团岛市场给人的感觉就是活、色、生、香。除了基本的水果、蔬菜、海鲜,脂渣、喜饼、酥肉是人们的心头好,这里更是连扯被单、弹棉花的摊位都能找到,团岛这个岛城人民采购的生活用品的大仓库着实让人服气。

偶尔逃离城市去海岛上度假,夏天到了去海水里面扑腾几圈,洗完海澡去团岛市场买上几把青菜,一兜海鲜,回家喝啤酒,能适应都市飞快的脚步,也过着原汁原味的青岛人的生活,这就是真·青岛人的充实又忙碌的幸福源泉。

新闻背景:“金海星奖”及月度优秀作品奖

“金海星奖”是青岛市第一个为自媒体人设置的奖项,致力于为青岛地区自媒体的健康发展提供引导、激励。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将综合自媒体账号的社会责任感、影响力、创新性、活跃度等指标,定期进行公开评选和颁奖。除了年度评选,2018年“金海星奖”设立月度优秀作品奖项,每月对自媒体人优秀作品进行评奖表彰。青岛银行对“金海星奖”予以了大力支持。

7月“金海星奖”优秀作品赏析:


精彩青岛离西海岸积米崖仅40min船程最美的灵山岛就在眼前!
有一种惆怅是青岛人洗海澡的越来越少了
黄岛人终于要坐上地铁啦!地铁13号线下月试运行,年底正式开通!
总书记点赞青岛和山东背后的新机遇和高期望作
不提啤酒海鲜,青岛到底是什么?
老沧口,青岛人的美食回忆录…
青岛的菜市场,我只服团岛!
真·青岛青年鉴别指南
13号线开通倒计时!青岛地铁16条地铁线开通时间、站点全汇总!纯干货~
重磅!西海岸啤酒节最全交通出行攻略出炉!


“金海星奖”月度优秀作品奖参与规则:

奖金1000元!2018“金海星奖”月度优秀作品评选

往期回顾:

2018金海星奖月度优秀作品开评知青岛获千元奖励金

2路车回忆杀打动评委青岛优生活获月度金海星奖

“花式”盘点青岛地名获评委喝彩 青岛圈获月度金海星奖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介绍: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是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指导,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和青岛创益邦创孵基地联合青岛海尔新媒体、青岛交警、知青岛、青岛圈等青岛216家自媒体共同发起,专注于服务我市自媒体领域机构和个人的非营利性组织。

2017年1月10日联盟正式成立,本着“广泛参与、平台服务、协同创业”的服务理念,秉承社会化运营、专业化服务的宗旨,一方面帮助自媒体从业人员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一方面帮助政府企业拓展自媒体宣传推广渠道,整合对接资源,承担自媒体和政府、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促进青岛自媒体行业发展的沟通交流服务平台。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