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区块链+赋能农业生态”在链湾会议室成功举办

2018-07-28 11: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8日讯 7月27日下午14时,由链湾研究院主办的第二期区块链思享会——“区块链+赋能农业生态”在链湾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青岛链湾研究院执行院长闫昶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青岛研究院执行院长葛振豪,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质量与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检联(青岛)生态产品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合伙人、青岛博什兰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长海,青岛禧福集团品牌企划总监郭桂玲,青岛瞭望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陈宗辉进行“区块链+”赋能农业生态案例分享。

本次思享会,首先由青岛链湾研究院执行院长闫昶德向大家推介了“链湾“区块链+”产业生态,重点介绍了链湾“五大平台”、“十大应用场景”,截至目前,已落地企业及平台项目40余家,“链湾”正努力建设立足青岛、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区块链+”产业高地。稍后闫院长从多个角度详细讲解了区块链的特点,就区块链如何赋能实体经济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为本次思享会拉开序幕。

青岛禧福集团品牌企划总监郭桂玲详细介绍了禧福集团及旗下的禧福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禧福集团作为一家集农产品贸易流通、项目投资建设、商业开发运营、新农村建设、生态旅游开发、农业产业化、酒店餐饮、装修工程等多个领域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其品牌荣获山东省著名商标,禧福生态农业荣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农业产业,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公司打造了中国首个国家农业公园——农谷颐养小镇。该小镇是一个以生态开发为宗旨,特色农产品商贸流通,生态种植,休闲娱乐,度假居住,宜居养老,健康养生,游学科研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度假区。未来希望与链湾研究院合作,利用区块链整合资源,快速打开投资、销售渠道并打造“区块链+”农业生态。

青岛瞭望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陈宗辉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并讲述了目前所遇到的痛点,希望借助此次思享会大家一起讨论分析。青岛瞭望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成立,在公司发展壮大的3年里,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公司主要经营生物科技、化肥的技术咨询、技术研究;节能环保设备的技术研发、生产与销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批发:化肥、农副产品。目前公司在做苹果品牌,采取公司+农户模式,不走中间环节。目前缺乏线上销售,希望今天请专家来论证一下公司的商业模式,区块链如何与线上相结合,打造一个新的生态。

2017年,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信息共计1361条。其中,农兽药残留是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重灾区,占不合格比例63.38%。其次是非法添加物,占不合格比例21.60%。当前,网购商品质量问题严重,进口消费品质量堪忧。中检联(青岛)生态认证公司依托物理环境检测+种植产品无靶向、高通量检测的全程质控体系,对农产品的生命周期进行全流程质量控制、检测追溯、贴标认证。运用区块链技术储存保证技术安全性,通过统一的标准库+统一的管理流程和检验检测追溯品台、检验检测机构管理平台,打造“区块链+追溯+生态农业”的模式,把符合标准的农产品打造成放心优质食品标杆。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青岛研究院执行院长葛振豪结合实例从周易六十四卦、遗传学、空间维度、系统科学等知识体系对在座公司现状进行逐一分析,帮助大家更好的解决所遇到的瓶颈和痛点。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区块链相关知识。他认为,在大数据时代里,价值来自于对数据的挖掘,数据维度越大、体积越大,其潜在价值也有越大。一项技术能否最终存活下来,有很多决定因素,但其中十分关键的便是:能否找到合适的应用场景。一个好的科技必须是:取之于民而用之于民,区块链恰巧就是这项好的技术,打破传统商业模式,提升战略执行。

最后,针对大咖们分享内容,嘉宾们围绕“区块链+”赋能农业生态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青岛研究院、青岛禧福集团、青岛瞭望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华制智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微智互联科技等企业领导和广大区块链爱好者前来交流学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