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伊利集团成企业典范

2018-07-27 11:44
分享到:

7月26日,伊利集团受邀参加2018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分享了以推行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助力京津冀区域协同的经验,受到与会嘉宾的认可。本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主办,被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纽带,伊利集团的分享成为本次论坛引人瞩目的焦点。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分享伊利经验

一直以来,伊利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伊利法则,构筑了面向未来的“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可持续的理念也被贯穿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行动中。伊利在天津、河北等地建有合作牧场。在北京的密云区、天津的津南区、空港开发区、武清区,以及河北的滦县、张北、定州、廊坊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生产基地所打造的高品质产品辐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营养。

作为中国乳业的龙头,伊利发挥行业引导作用,树立了“持续改进,共建绿色产业链”的方针。津冀地区奶业发达,伊利在该地区合作牧场推广的绿色经营模式,成为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亮点。近期,国务院领导来到张家口沽源县的伊利合作牧场进行调研,对牧场的绿色经营模式表示了肯定。在牧场里,配套建设了有机肥加工厂,牧场产生的牛粪经过有机肥加工厂处理后,就变成最好的有机肥料,使用这种有机肥料的牧草又可以成为奶牛最好的粗饲料来源。

为了满足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对优质乳品的需求,伊利在区域内建立了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如何有效连接京津冀地区的产业链,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伊利通过智能化管理系统将京津冀地区的各个环节有效连接起来。2017年,负责伊利在京东平台上所有订单发货的协同仓开始运营。该协同仓的占地面积约两千平方米,主要负责对接伊利在京东平台的订单分拣、贴标和包装等工作,专用仓库给产品最安全的保障。通过协同仓系统,产品最终将运送至京东分拣中心分配物流运输,消费者下单后最快收货速度已经缩短到三小时。

更具象化的说,一升前一天刚刚在张北牧场里挤出的牛奶,经过运输、生产、仓储、物流,在第二天下午通过北京的协同仓送到一位天津消费者手中。从资源到产品形成了高效调配。

通过可持续发展布局,伊利实现了产业布局的协同,以智能化实现了实践的协同,推动了京津冀地区发展中不同产业的“共建、共融、共享”,在实现自身高效发展的同时,为地区经济提供了可持续和协同发展的样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