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山东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青岛顺利举行

2018-07-17 09:52
分享到:

713日,2018年山东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暨第二十届“飞向北京”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选拔赛在青岛拉开了帷幕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山东航空运动教育培训基地、青岛云统帅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枭龙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青岛读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青岛云世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李沧区政府支持,是目前全省青少年最高级别的航空航天模型竞赛项目。 

2018山东省青少年航空模型锦标赛暨第二十届“飞向北京”全国航空模型选拔赛的报名参赛人数近一千五百名,参赛队伍近两百支,设比赛奖项11个,参与服务此次航模大赛总人数达到近两千人次,是我省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   

本次赛事展现了一次高水准、独具特色的航空航天模型盛会。从11日报道到15日离场的五天时间里,来自济南、淄博、青岛、莱芜等全省近二百支代表队,千余名航模比赛选手抵达青岛,一起追逐飞行的梦想。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高金业主席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对大赛的顺利进行表示热烈祝贺,对来自各地的朋友表示热烈欢迎。 

    开幕式后,来自省内各地的高水平运动员进行了航模表演。本次大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团体航模赛成为本次赛事的亮点,受到参赛选手的热捧。 

大赛现场,主办方还进行了航空航模的特技展示,青岛外事学校进行无人机编队展示,队员们操控的飞机在天空中排成一字、V形和菱形,这体现了队员的操纵水平和协作程度,激烈的追逐场面也让近距离观战的参赛选手叫好连连。此次参赛中的佼佼者将获得参加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的入场券。 

    航模竞技集科技性、知识性、趣味性、挑战性等优点为一体,对促进青少年全面素质提高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本次比赛让许多青少年首次零距离体验大学校园生活,对其成长影响意义非凡。此外,发展航空运动是体育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开发空域资源和发展低空经济的重要内容,是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释放转型发展潜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