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旺季旅游指南!

2018-07-13 11:25 来源:青岛圈
分享到:

青岛什么时候最适合旅游?

每一天。

作为上班族,总是在期待寒暑假的到来,总觉得这样的时候车厢里会空一些,路上也会顺畅一些,总觉得学生放假了青岛也会相对来说人少一点。

在青岛,可能不存在旅游淡季的说法,无论春夏秋冬,都有一些让人流连的地方。青岛市区人口多,再加上游客,如何在这座城市,玩出另一种旅游方式呢?

了解青岛地图

青岛一共有7区3市,不过你是外地人,来青岛玩,大概只要知道逛吃在市区、黄岛地方新和崂山环境好。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青岛给人们的第一印象。

青岛至今保留着许多欧亚风情的老建筑,金色的沙滩,绝美的建筑,闻名天下的青岛啤酒……充满活力的城市色调无不透露出“帆船之都”独一无二的生活品质。

青岛的旅游主要分为人文和自然两类,其中免费开放式景点占了绝大部分。无论是海边,还是红瓦绿树的老建筑群,都不会让你失望。

老城区以人文风情游为主,名人故居和海滩浴场点缀在半岛尽头,可以说青岛这座城市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旅游热点。


防坑防骗指南

出门旅游,不管到哪个地方,总是会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我们都很希望青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好印象,然而,对于一些被坑过的旅客来说,他们可能会将这种现象作为他们对青岛的印象,从而对青岛有了各种误解。

下面,就给大家总结一些防坑防骗的指南,如果决定来青岛旅游,可以看一看。

1来青岛不一定要去劈柴院,那里基本上都是外旅游客去的地方,基本上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条小吃街。

2景点的饮料、食品价格略高,可以自己提前准备。

3青岛景点免费的很多,除了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贵一些,大都是几块钱。

4来青岛之前,先预定好酒店,出火车站看到那些拿着”住宿“卡纸的人不要理。主动找你的人,太过热情的人,都不要搭理。

5吃饭之前,先上点评网做些功课,点餐时也要问清价格和价格对应的食物的分量。网上总有爆料青岛高价海鲜,但还是极少数情况,不过还是要有警惕之心。

6无论是火车站还是汽车站还是机场,出站后都不要随便轻信黑车,乘坐正规交通工具,现在地铁很方便,如果天黑地铁停运了,打车也请坐打表的的士。

每个旅游城市都会有一些常见的“套路”,希望大家还是保持一颗清醒的心,不轻易落坑。


边逛边吃指南

青岛是一座好吃的城市,你那里的海鲜论个,我们论筐。无论是文艺的老城区,还是人来人往的市中心,无论是拥挤人潮的夜市,还是随心而走的街头,都藏着各类小吃。

青岛人爱吃,也会吃,或许,你可以看看这些可以吃的街道。

中山路美食街、台东小木屋、李村步行街、劈柴院

麦岛海鲜美食街、青岛啤酒街、泰山路烧烤街

上杭路、闽江路-云霄路、江西路、合肥路


行走指南

青岛拥有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一年四季都不难过。在青岛放松心情、吹吹海风,那是十分的惬意。青岛有很多适合散步的地方,在这些地方,你也能看到另一面的青岛。

太平角、八大关、栈桥、小青岛

五四广场、中山公园、名人故居一条街

奥帆中心、雕塑园、信号山公园、沿海木栈道


住宿推荐

到一个新城市游玩,除了酒店的选择,也会有很多人选择民宿。

青岛很大,如果要推荐住宿,其实很难说清楚哪一个地方比较好,每一个地方都有可玩的地方,所以住宿也要根据自己的形成决定。

给大家3个区域选择:

①青岛火车站——中山路附近:这里也是最热门的住宿区域,交通便利。

②市政府——五四广场:这里的住宿均价高于火车站那边一点,但环境更好一些。

③3号线地铁沿线:往李村那边找一找,价位也要比①②的便宜一些,乘坐地铁到景区大概半小时左右。


注意事项

1外套,青岛晚上海边冷,昼夜温差大。大家一定带一件卫衣或者外套。

2吃海鲜的话,首先至少先吃两瓣蒜。备一点拉肚子的药,很容易吃坏肚子。

3手机里提前下好地图。

4想玩海边的话,5月份、10月份还是有一些冷的,不适合下水。6、7、8、9月份可以下水。

5海边紫外线很强,不要被晒伤。


作为峰会城市、网红城市以及年轻活力的旅游城市,青岛其实一直都很吸引游客。除却小长假人特别多以外,其他时候也不能算淡季。

七八月正值暑期,很多人愿意来到青岛旅游,如果此时的你也决定来青岛散心,那么我希望,这一篇旅游指南,可以帮到你。

无论你来与不来,青岛都在这里,等着你。

- End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