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能将帅共享世界杯盛宴 克罗地亚青训体系扎根青岛

2018-07-17 14:08 作者:青岛新闻网 来源:刘文超
分享到:

中能全体将士合影。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 (记者 刘文超)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奏响了世界足球的最强音,青岛中能职业队和U15梯队也欢聚一堂,集体观看了这场克罗地亚队和法国队的巅峰之战。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俱乐部总经理黄建共同出席,与教练员、球员和部分家长共享足球盛宴。

主帅克里斯蒂奇激励队员们。

直播开始前,乔伟光董事长勉励队员通过观看世界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学习和发扬先进的技战术理念以及顽强拼搏的精神。比赛开始后,他不时与俱乐部总经理黄建、职业队主教练克里斯蒂奇、克罗地亚籍青训总监亚历山大及沙一博、李凯等队员交流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两队的精彩表现。中场休息时乔伟光还与职业队、U15梯队的全体教练员和球员们亲切交流,贴心询问U15梯队的小队员们的观赛感受,鼓励大家刻苦训练、不断进步。

乔总在与大家交流观赛体验时表示,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队展现出了顽强的韧性,是历史上第一支在三场淘汰赛场场落后却能逆转过关、最终晋级决赛的球队。在他们身上不屈的斗志、澎湃的战魂甚至面对几乎不可逆转的局面,依然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意志精神,值得中能职业队以及各级别梯队的学习。

U15小队员们观看世界杯决赛。

作为一家老牌俱乐部,青岛中能的青训工作有目共睹。2015年,俱乐部与克罗地亚开展青训合作,引进十余位高水平外教,形成了中西结合的教练员搭配,将欧洲足球的先进理念灌输到中能各级梯队。在日常的训练、比赛中,以克罗地亚籍青训总监亚历山大为首的外教团队制定了系统的青训大纲,辅以青岛本青训经验并充分结合中国球员特点,有效指导了俱乐部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克罗地亚青训已在中能扎根。

“中西结合”的执教理念经过近三年的磨合、探索后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目前青岛中能U19梯队的王光超、宁大亭、曹国峻升入到职业队,周宝林、王纪昊、尹翊铭、宋明天等人成长迅速,踏上职业赛场也仅仅是时间问题;青岛中能U17梯队在最近一轮的青超联赛中,在缺少了四名绝对主力的不利条件下,以2比0战胜了天津泰达U17梯队,继续位居积分榜中上游。更为引以为豪的是,青岛中能U17梯队本年度在青超联赛和足协杯的赛场上,与来自天津泰达和天津权健的两家中超豪门俱乐部梯队的比拼中取得了五战五胜的出色战绩。

克罗地亚队、法国队、比利时队、英格兰队均闯进本届赛事的四强,无一不是以先进的青训体系为成年队持续输送人才,成功占据世界足坛一席之地。中国足球的发展工作同样应将普及和提高相结合,在扩大足球人口的基础上实现精英培养,向世界强队靠拢看齐。中国足协专职执委蔡勇近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在国内青训中心的基础上,一定要具备国际视野。国际青训中心建设方面,中国足协与捷克、塞尔维亚合作设立青训中心,与克罗地亚也在协商过程中。13至15岁的球员利用假期时间到欧洲训练,15岁以上球员边学习边训练进行培养,到17至19岁时能进入欧洲一些球队的U19梯队进行培养。中超俱乐部还可通过合作形式在欧洲、日本等地设立青训基地,把有天赋的运动员送到国外进行轮训和短期培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