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西海岸开幕 百余位名家参展

2018-06-30 13:47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不忘初心——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巡展在青岛西海岸美术馆拉开帷幕。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7月31日,此后还将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省市进行巡展。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和中国画学会提供学术指导,共汇聚沈鹏、杨晓阳、卢禹舜、范扬、何加林等101位书画家的作品。书画家们以传神之笔赞美华夏壮丽山川,颂扬时代精神,表达民族复兴情怀,既是中国当代书画艺术精品的荟萃,也是民族美术发展成果的汇报。

据介绍,展览在即将迎来建党97周年的时日举办,并以“不忘初心”为题,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艺术创作与成果回归人民、回归生活的讲话精神,以及他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四有”希望:“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

据悉,青岛西海岸新区于2014年6月3日成立,是经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的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承接海洋强国、军民融合两大国家战略使命,2017年经济总量实现3213亿元,在19个国家级新区中稳居前三强。新区底蕴深厚、人文荟萃。新区成立后,实施“文化引领”战略,啤酒之城、影视之都、音乐之岛、会展之心“四张国际名片”熠熠生辉,城市文化软实力大幅提升,成为远近闻名的文化新区、人文名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