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挖掘景区故事 六百余位艺术家共绘文化盛景

2018-07-03 13:46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记者 刘文超)上周末,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文化艺术金融委员会第一次研究员代表大会暨“中亚杯”首届书画艺术作品征集启动仪式在山东蓬莱举行,全国六百多位艺术家和企业界人士齐聚,研讨如何以科技和金融助力文化艺术的发展繁荣。

亚经会文化艺术金融委员会是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主管,于2016年7月经民政部备案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是亚洲各界具有影响力和示范作用的优秀企业、企业家、艺术家、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为中国文化、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领导等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是推动亚洲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目前已有3000余位研究员。

“卡戳网是一家专注于建立当代手工艺术品交易生态圈的大数据平台;是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国精神的专业性网站。卡戳网致力于整合景区文化资源和全国艺术家资源,挖掘中国故事中的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把文化装进艺术品的盒子中,让游客轻松带回家。”亚经会文化艺术金融委员会会长单位卡戳网的创始人王伟介绍,目前卡戳网已在山东蓬莱阁、曲阜三孔、河南少林、神垕、安徽徽州、湖北木兰云雾山、河北苍岩山、山西云冈石窟建立了8座卡戳艺术馆,评聘了近3000位艺术家入驻网站,并通过文化产品交易产生的大数据,细分艺术市场,研发、创造艺术品的新需求、新市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代表大会后,启动了“中亚杯”首届书画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卡戳网文化创意团队梳理的八大景区的中国故事,激发了与会艺术家的浓厚兴趣和创作欲望,纷纷抢单参与创作。此项活动将持续展开,陶瓷作品征集、紫砂作品征集、玉雕作品征集、石雕作品征集等项活动,将掀起一轮又一轮的艺术创作高潮。

北师大博导吴殿廷教授在大会上做了《文旅融合大势与大策》的精彩演讲。会后,艺术家们还在蓬莱阁、三仙山、八仙渡等景区进行了艺术采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