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迎端午假期 青岛崂山公交加密车次便民出行

2018-06-16 19: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杨正)记者从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公司对途经旅游景点的线路调整运行计划和发车时间,增加上午8点到下午18点的车辆和发车密度,确保市民出行的快捷方便。将根据火车站加开临客情况,和途经火车站以及各长途汽车站的线路及时增加运力,对途经以上站点和区域线路的客流高峰时段运力增加15%,做好公交接驳服务工作。

发车加密助力踏青

岛城气温陡然上升,不少市民选择在端午假期出行游玩,“根据往年客运经验,端午小长假正是踏青旅游旺季,也是外地游客到青旅游旺季。”崂山巴士公司党委书记张可银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公司技术部门将对所有车辆进行检修保养,对驾驶员进行节安全服务教育培训。另外,智能调度中心将对已开通监测功能的33条线路的800余部公交车实行子头班车到末班车的全程监控。

针对途经中山公园的202、219、312、316、370、501路等线路公交车;途经长途汽车站的227、322路等公交车;途经火车站的202、312、316、501路等公交车;途经栈桥的202、225、312、316、501路等公交车;途经五四广场的224、225、232、312、314、316、501路等线路公交车变换高峰时段,调整发车间隔,增加早9点到下午18点的发车频率。

特色公交发挥特长

节日期间私家车外出停车比较困难,许多市民放弃开私家车,改乘公交。微公交的作用就尤为重要了。2012年公交集团开通了8条微公交,解决了柏丽澜庭、燕岛国际公寓、福临万家、百合花园等40多个小区数万居民的出行难题。市民一出小区就能坐上公交车,然后摆渡到主干道或公交总站进行换乘,为解决居民最后一公里出行。“节日期间,微公交采取流水发车形式,以保证市民乘车需求,”张可银说。

高新快线开通以来,车队已经经历过大小假期,对应对节日客流高峰也积攒了不少经验,车队在节日期间,21部高新快线全部上岗,在上午8点到下午16点实行流水发车,满座37人就发车,尽量不出现滞客现象。

据悉,节日期间,公司将组织志愿者在世园会、青岛火车站、中山公园、长途汽车站、五四广场、市政府等客流密集站上岗执勤,疏导乘客、解答乘客咨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