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17岁少年青岛梦“耳”成真 新耳朵也能知冷知热(组图)

2018-06-11 14:35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 (记者 张萍)“耳朵好了后,我想去读技校,学一门手艺。”日前,17岁的小风(化名)接受了第三期“耳再造”手术,手术前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打算。小风是一名先天性小耳畸形患者,从小左耳朵就没有耳廓,两年前休学从临沂来到青岛寻求耳朵再造,现在他即将梦“耳”成真。

小风耳再造第三期手术中

“爸爸,我想整耳朵”

小风父亲表示:“小时候也没发现孩子有多在意自己耳朵的不同,但是刚上初中时,突然坚决地对我说‘爸爸,我想整耳朵’。”其实,我们本来打算小风18岁之后再考虑耳朵修复整形的问题,“因为孩子小还在长身体,想让耳朵再自己长长。”

尽管有很多同学以及要好的朋友,可是小风很少出门玩,一般都是同学来家里找他玩耍,少有的几次出门也是戴着帽子,帽檐压得低低的。提出想耳朵整形的想法后,小风连学校也不想去了。“多少会觉得别人有不一样的眼光。”身高近一米八的小风说。

二期手术后 诺德专家给小风面诊

“如果能替,我愿意代替他受罪”

不愿意再去学校的小风办理了休学,因为父亲在青岛打工10年了,小风去年即来到青岛“整耳朵”。父亲辗转青岛数家医院,得知费用要十几万,这对一个原本就比较贫困的农村家庭来说,压力很大。“不仅是担心经济上的,更担心孩子受罪。如果能替,我愿意代替他(承受)。”小风父亲说。

经过对比考量,小风父亲最终为孩子选择了青岛诺德整形。得知小风一家的情况,院方根据“诺德美丽梦计划”项目援助条件,为他申请了“梦想基金”救助,小风的耳再造手术顺利进行。“我打工的公司就在香港东路、海川路这一片儿,离着诺德医院近便。”小风父亲透露,方便照顾儿子也是选择诺德的原因之一。

耳再造手术前后对比 图片由诺德整形提供

他的耳朵会知冷热 受伤会流血会愈合

据诺德整形美丽梦计划的专家团队介绍,小风的手术分为三期:第一期植入扩张器,将耳后的皮肤面积进行扩张,为后期修复奠定基础;第二期取自体肋软骨,塑造成耳朵的形状,进行植入;第三期进行外貌等修整。

小风的耳再造手术属于复杂案例,手术最难的地方在于耳道位置较为复杂,手术中需要专家根据耳道位置调整耳朵外貌形状。诺德专家告诉记者,与正常人耳相比,恢复期后小风的耳朵远看看不出明显异样,“触感会比正常人耳略显敏感,但几乎与正常人耳无异:会生长,能感知冷热,受伤也会流血、愈合等。”

“只要耳朵对他以后上学、工作以及生活没有不好的影响,我们就放心了。”小风父亲对孩子整形手术效果表示满意。小风表示:“能有‘活的真耳朵’,想想就很激动。”小风说,等耳朵恢复后直接读技校,为了“学一门手艺尽快补贴家里”。

另据悉,青岛诺德整形开展的“美丽梦计划”大型助美活动已经进入第五季,目前正面向全社会征集。如果有像小风类似的情况,可前往诺德咨询整形救助等情况,希望越来越多先天畸形、需要整形修复的孩子,有一天都能自信地走在人群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