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2018年青岛高校毕业生总量逾10.6万人 再创新高

2018-06-04 18:59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毕业生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张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在青高校毕业生总量再创新高,逾10.6万人,促进就业任务更加繁重。截至5月底,我市已接收非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约4万人。

2018年毕业季来临之季,我市将继续把落实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方针放在突出位置,抓好国家、省、市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认真细致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大力拓宽毕业就业渠道,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具体将采取以下六项措施:

一、推进在青高校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站建设,依托工作站进行就业需求调查、组织政策宣传、开展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活动。

二、开发大学生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完成2018年市“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计划招募工作,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三、举办第五届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把就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始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合理确定就业预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

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服务周”及网上招聘等就业专项活动。

五、落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计划,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和就业创业定制服务。

六、实施大学生创业培育“海鸥行动”,通过在全市举办以引导式培育为特色的创业大赛,培育选拔一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和团队。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促进新业态、新动能加快成长,充分释放其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