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多家银行代表聚集金家岭直播间 解读“留学金融那些事儿”

2018-06-04 18:55 作者:刘倩倩 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沙龙现场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刘倩倩 见习记者 崔文静)随着出国人员的日益增加,人民币国际化、金融业务国际化也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出国金融不再仅限于传统的“存、贷、汇”等业务,而是搭建一个平台,各大银行也都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出了出国留学“一站式”金融服务。近日,由青岛新闻网主办、和创留学协办的“青岛市银行业出国金融业务主题交流沙龙”在上实中心金融媒体直播间举行,岛城多家银行出国金融负责人齐聚一堂,解读“留学金融那些事儿”。沙龙还特邀请和创留学联合创始人、首席咨询师曹贤水(网络戏称“水哥”)分享当前学生和家长的金融需求。

活动伊始,青岛新闻网财经频道新媒体编辑进行了“金融行业社会化媒体营销”系列分享,从典型案例、线下活动、异业资源等三部分入手,分享了青岛新闻网新媒体客户营销案例,童博会、金融“技术·前沿”论坛等线下活动,以及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电梯安全卫士和其他行业频道资源,彰显青岛新闻网独特的创意策划、自主传播能力,强大的活动组织、执行能力及媒体公信力。

和创留学联合创始人、首席咨询师曹贤水

之后,和创留学联合创始人、首席咨询师曹贤水凭借其12年的高端留学咨询一线经验,现场分享当前学生和家长的金融需求。他提到,消费升级时代到来,了解清楚现状是做好服务的基础,并为大家解读消费升级时代的留学变化。“了解留学服务的变化,有利于掌握用户的核心需求。”曹贤水为现场各银行代表剖析用户(学生与家长)需求变化,并阐述用户需求变化对服务的影响。最后曹贤水特别强调,为合作伙伴提供超越其用户期待的体验,也是一个巨大的附加值。

随后,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青岛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华夏银行、南洋商业银行等多家银行展开自由交流,共同剖析留学生及家长的留学金融需求,分享各家出国金融服务的特色。来听听他们都说了啥?

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卡部邹丽

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卡部邹丽:

每年6-8月是出国留学申请的高峰期。中国银行推出了针对留学生家庭的留学专属信用卡。与普通境外信用卡相比,留学专属卡不仅能够享受普通金卡的正常服务,还能享受如学费分期、考试报名折扣等更适合于自身的优惠政策,终身免年费,还有手续费返现优惠力度也不低。依托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和丰富的国际业务经验,中国银行专为有跨境需求的出国留学人群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包括出国留学保证金贷款、留学资金证明、签证前的海外消费全币种信用卡、出国前2个月的海外生活外汇留学贷款、开立海外账户、出国前1个月的合法携带外币出境外币兑换、国外生活费国际汇款及出国前后的海内外学习实习等内容。

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个人金融部王菊琴:

为满足出国客户的多种需求,青岛建行打造系列化配套出国金融产品,可为客户提供美元、欧元等全球多达30个币种的个人结售汇及外汇汇款服务,支持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智慧柜员机等不同渠道的外汇交易,并推出“学易贷”、留学分期等特色贷款服务。特别是建行VISA或MasterCard乐当家理财白金卡,可在美国银行ATM机免手续费取款,取现无次数限制,并设置附属卡功能,子女海外消费实时短信接收,便于对孩子进行远程财务管理。同时,搭配青岛建行“微蓝易行”、“微蓝学院”两大品质服务,涵盖境内外机场服务、青岛火车站贵宾服务、便捷签证、留学咨询、留学优惠套餐及著名高等学府体验等多个板块,全方位贴心服务客户。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国际部王婧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国际部王婧:

秉持“进步,与您同步”的核心价值理念,面向市场,情系客户,邮储银行经过大量市场调研和论证,推出专门为留学客户打造的本外币组合型个人金融产品。产品组合包括留学货款、存款证明、外币携带证、外币存款、国际汇款、结售汇、全币种信用卡等多款金融产品,设计充分考虑留学客户留学申请阶段、国外求学阶段及归国创业阶段的全方位金融需求,提供立体化、一站式的出国金融服务。

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出国金融业务主管宫爽

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出国金融业务主管宫爽:

华夏银行出国金融品牌为“龙行五洲”。出国金融业务作为华夏银行的一项特色业务,是银行获取高净值客户的有效渠道,其服务客群主要包括出国留学、出国旅游、出国劳务和出国移民四类。业务包括出国保证金贷款、个人存款证明、龙行五洲卡、环球精英信用卡、个人结售汇、汇款产品、代理境外购物退税等,更有实习机会、签证代办服务、龙行五洲卡持有客户增值服务等一系列增值服务。

民生银行青岛分行个人金融部王璐

民生银行青岛分行个人金融部王璐:

“民生个人出国金融服务”是民生银行提供的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包括个人结售汇、资信证明、出境保函、留学贷款、境外消费、个人实盘外汇买卖等产品,服务涵盖海外留学、旅游、商务、移民,以及全球资产配置,等等。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私人银行部杨文心卓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私人银行部杨文心卓:

光大银行推出出国业务专属金卡“出国+卡”,享受13项减免费用优惠政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即可办理个人存款证明及理财持有证明,可选择网点自取或邮寄到家,足不出户,省时省力;依托全球最大的实时资金汇款网络系统“西联汇款”做到全球通汇,瞬间即达,无中间行费用,无钞转汇费用;作为加拿大留学签证必备,光大的GIC(担保资金证明)无担保金要求,签证通过率较高审批周期较短;此外,光大银行尝试金融与教育结合,推出阳光菁英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系统化社会实践,将金融服务、社会实践、精英对话、银行实习融为一体,权威的社会实践证明,是出国申请名校的加分利器。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财富管理部丁钰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财富管理部丁钰:

招行精准定位低龄留学择校痛点,打造差异化品牌优势,聚焦低龄留学择校资讯,目前已发布《美国寄宿高中评价白皮书》及《英国寄宿高中白皮书》;聚焦高端客户子女实践计划,开展高端游学实践品牌活动;业内首创创新智能签证系统,2017年8月,自主研发、业内首创的签证系统上线。该系统以手机银行为平台,可实现自动调取客户资料、智能辅助填单、支持资料拍照上传、随时在线查询签证进度等功能。

北京银行青岛分行零售银行部孙萌濛

北京银行青岛分行零售银行部孙萌濛:

为全面提升岛城客户出国金融服务体验,北京银行推出“悦行国际”出国金融综合服务体系。通过“存款理财”、“融资贷款”、“兑换汇款”、“资信证明”、“线上代办签证”、“区域特色”七大系列,为留学、商旅、移民客户提供出国前、中、后全流程、全方位的服务。结汇点差优惠、国际汇款手续费和电讯费减免,GIC海外账户快捷开立,让客户享受实惠;新推“悦行世界签”具有线上代办签证、实时查询进度、顺丰免费收件、费用尊享优惠、赠送拒签保障等特点。秉承“真诚,所以信赖”的服务理念,北京银行将打造“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体验,成就客户“京彩”出国之旅。

青岛银行市南支行孙璐

青岛银行市南支行孙璐:

青岛银行的外方股东为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意大利大使经常来青岛,且非常认可青岛银行。依托其股东优势,青岛银行针对高端客户,推出“易签业务”,助力于服务有出国及留学需求的客户,协助高端客户和公司条线达标客户申请3-5年有效期、多次往返的申根个人旅游签证。意大利大使馆专为青岛银行的客户开设了专属柜台,在递交申请材料时,办理“易签”业务中,青岛银行客户提供的资金流水,意大利使馆非常看重,过签率也大大提高,办理方便快捷。此外,意大利置业项目,青岛银行是全国唯一合作银行,为客户申请置业移民,提供便利渠道,也是意大利使馆唯一认可的银行。针对客户出行日本的签证服务,也是青岛银行常年推广的。

青岛农商银行国际业务部潘志新

青岛农商银行国际业务部潘志新:

青岛农商银行出国金融系列产品包括美元汇出汇款全额到账业务、亚洲美元半日达、外币携带证业务、存款证明、“退税e通”业务、个人网银结售汇、个人购汇等。其中,美元汇出汇款全额到账业务是指银行利用全球代理行网络优势,客户办理美元汇出汇款业务时,预付固定金额的中间行费用(25美元/笔),即可保证境外收款人全额收到汇款本金的业务。“亚洲美元半日达”业务是专为收款人在亚洲地区的美元汇款提供的快速通道;客户申请汇款时,无需支付额外费用,即可享受汇出款项2小时到账的快速服务。

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助此类沙龙,进一步整合青岛出国留学金融服务市场,帮助岛城银行完善出国金融服务,更好地为岛城大众提供专业化的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

相关链接>>>>

和创留学是一家由众多热爱教育行业的国内资深咨询师与海外名校导师共同组成的留学咨询服务机构。旗下拥有Graduate研究生留学、H.G.C.P本科留学、HArt国际艺术教育、HiOverseas四个细分子品牌。创始团队拥有10多年高端纯留学咨询行业经验,建立了中国一流的高端留学申请数据库,开创了全新的高端留学咨询服务模式。和创一直秉承“终身发展”的服务理念,倡导以结果为导向的过程化教育,聚焦每一位学生在全球化定位下的职业发展,让每个学生在拿到名校录取之外获得真实的能力提升。和创自成立以来,服务学生近千名,90%的学生进入美国TOP100、英国G5、加拿大TOP10为代表的世界一流大学及顶级高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