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这家青岛企业成立一年营收5000万 为复兴号提供车头产品

2018-06-04 15:5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王鹏)今天,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近日,市工研院在孵企业青岛正能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能交通”)新型复合材料产业化不断取得新突破,多款产品成功列装轨道车辆。

正能交通于2017年3月成立,公司致力于新型复合材料的产业化应用,同时将工业设计与新型复合材料融合起来,满足轨道交通车辆产品造型、模块化、减重增强等需求,应用于高铁、动车、轨道车辆及一带一路出口车辆领域。

公司多款产品已完成样机开发并通过第三方检验,内饰产品已批量生产全面列装轨道车辆。其中车头产品供应“复兴号”标准动车组,解决了整体车头模块,性能优异,技术、工艺、品质均已超过国外产品,各项指标均超过铁标,通过了第三方400公里/小时飞弹冲击试验;复合材料标准动车组司机台融合了工业设计造型、多种复合材料应用,其中阻燃性能是国内唯一达到S4级的材料;碳纤维导流罩可耐高寒-40度低温而无任何裂纹,成为国内高铁车辆唯一的提供商。

2017年底,正能交通在成立仅一年时间内已实现销售收入5000余万元。在“一带一路”战略下,2018年正能交通将全面开拓海外市场,预计实现销售收入近亿元,助力中国高铁走向世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