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妙思巧手 用乐创童心扮靓未来校园

2018-06-01 16:1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快乐六一节,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邀请学校实践基地“创未来中心”的老师们走进课堂,与全体师生开启了“乐创山谷”校本课程STEAM《未来校园》项目。活动中孩子们兴致勃勃的了解到世界各地五彩缤纷的校园,感受到生动的STEAM与创客学习,树立起成为创意设计小达人的目标与信心,体验到科学系统的设计创作活动。

整体的设计搭建活动采用合作式项目形式,将充满乐趣与挑战的动脑动手任务融入创客课堂,同学们在学校与实践基地老师的共同协助下完成了设计、搭建、优化、路演四个部分。为了完成整个创意设计搭建,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合作力量,千方百计的利用太空泥、LED灯条、多米诺板、扭扭棒、雪糕棍、PVC板、吸管等丰富材料。在这融知识学习与游戏实践为一体的STEAM创客项目中,同学们主动、积极的运用新知识、新材料、新技能,潜移默化中团队沟通协作解决的能力、空间思维、动手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乐创山谷,是学校打造的创新教育品牌——“学校要与人的天性合作,成为快乐学习的空间,就像一座美丽的山谷,满足学生好奇、好玩、好动的天性,呵护想象力,激发创造力”。孩子们用心感知、动手思考,用脑洞大开的创意搭建未来校园,在挑战中收获了成功的体验或失败的经验,逐步学会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工程师一样创造,像艺术家一样表达,终将成长为具备“国家标准、国学根基、国际视野”的未来人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