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青岛市实验小学有特色的升旗仪式——别开生面的班级才艺展示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斌 2018-05-30 09:51:45 字号:A- A+


   送去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时光,孩子们的心像怒放的花朵,荡起一片欢乐的海洋。六月,是童年和梦乡。六月,有童年的沃土和太阳。六月,热情的阳光,湛蓝的天空,芬芳的鲜花,都是在为儿童祝福。在六一节到来之际,我们要发自肺腑地向着东方喊:“我爱你,中国!”

    5月28日上午8时整,青岛市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

 

 

    “本周升旗仪式主题为《迎六一,颂祖国》。全体都有:稍息、立正!青岛市实验小学2017至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十四周升旗仪式现在开始!”……伴随2014级六班张程媛同学铿锵的口令,青岛市实验小学校园里,全体学生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齐刷刷精神抖擞有序地步入操场参加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整齐地肃立在国旗下,向国旗敬礼。国歌奏响,全体师生齐唱国歌,雄壮的国歌响彻校园里的每个角落,庄严的仪式让现场的每个人都被这庄严的仪式感所深深感染,爱国之情油然而生!而与其他学校有所不同的是,除了升旗、唱国歌和国旗下讲话,该校增加了四年级六班班级特色“经典诵读”展示环节——诗朗诵《读中国》。“在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东方有一个巨龙的民族;在东方有横撇竖捺的方块字,在东方大写的方块字里;让我们和世界一起——读中国……”全班同学和家长代表激情昂扬的诵读着这首充满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的现代诗。现场的师生也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有部分师生眼中含着激动的泪水。

 

 

    礼毕后,青岛市实验小学王蔚主任向全体师生宣布:进一步陶冶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今年我校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主题是:“红色基因星火传承!”。

    校长梁景萱向记者介绍说。“升旗仪式作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重要方式,在学校德育工作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学校每周一举行的庄严的升旗仪式,对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更是一种不可低估的作用。我们在每周升旗仪式中推出特色班级展示,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为学生风采展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学们通过这样的机会得到很大的提升和锻炼。”

 

 

    六班班主任王学芳老师说:“班级进行特色才艺展示,而且是在全校近2000多名学生面前表演,锻炼了同学们团结和集体责任感。从孩子们一入校,六班第一位班主任张向峰老师就确定了朗诵、诵读作为班级特色。这四年里相继推出代表作品《我们一天天长大》、《拥有明天》、《读中国》、《我有祖国我有母语》大气、深沉,充满正能量和浓浓的家国情怀的朗诵作品,同学们这些优秀作品的诠释、浸润中,加深了他们对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理解,培养同学们以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相信朗诵和诵读会使每个孩子受用一生。”

 


    明媚的阳光照耀在脸上,鲜艳的红领巾飘荡在胸前。这样庄严而肃穆的升旗仪式,早已将浓浓的爱国情怀融入师生们的生活中,牵动着学生的情思,形成了爱国、爱校、庄严、规范的校园文化。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