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草根联赛别样精彩 青岛校园足球俱乐部冠军杯联赛闭幕

2018-05-21 17:19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5月19日,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紧张激烈的主客场较量,青岛市足球协会指导、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主办,青岛运动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青岛市校园足球俱乐部冠军杯联赛在青岛城阳国城小学举行了决赛和闭幕式。来自四个小组的前两名球队,总共八支球队进入最后决赛阶段的比拼。最终,青岛唐山路小学俱乐部队获得冠军,莱西第二实验小学俱乐部队和青岛铜川路小学俱乐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青岛唐山路小学阎皓辰同学获得最佳球员奖,青岛城阳第二实验小学的周子轩同学获得金靴奖,青岛铜川路小学张文哲同学获得银靴奖,青岛城阳空港小学的庄裕康同学获得了小勇士奖。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副秘书长王旭东,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徐立华,青岛球迷协会秘书长焦建顺等嘉宾观看了决赛并为小球员们颁奖。

青岛校园足球俱乐部冠军杯联赛,是青岛校园足球俱乐部冠军杯系列赛事之一,也是青岛市范围内面向草根球队和低龄梯队的校园足球赛事。本次联赛参赛球队均为各校U11组别的球员,上场球员中不乏来自二三年级的小球员和女球员。联赛与市长杯同期举行,作为U11组别的补充赛事,为未能参加市长杯比赛的学校和球队开辟了一个新的赛场。

本次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赛段。从4月份开始,来自城阳、李沧、莱西、崂山等区市的参赛球队在小组赛阶段以主客场双循环的形式进行比赛,每个参赛学校获得了充分的比赛机会。最终城阳第二实验小学、城阳国城小学、青岛铜川路小学等八支球队出线进入了决赛阶段。

青岛校园足球俱乐部冠军杯系列赛,作为一个社会力量发起和承办的比赛,是青岛校园足球运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个新生力量,也说明了青岛校园足球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青岛校园足球俱乐部冠军杯系列赛事期间,广大的体育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抓取了孩子们赛场上下的各种精彩瞬间,赛事摄影作品已多次入选教育部体卫艺司和中国青年报社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在全国范围内展现了青岛市校园足球的风采。

举办青岛市校园足球俱乐部冠军杯联赛,是青岛社会民间力量举办校园比赛的有益尝试,主办方也是希望以此为契机,提高青岛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推进工作水平,进一步丰富青岛校园足球赛事活动,为教育部改革提供试点经验。我们也希望更多关心和支持校园足球发展的人士通过青岛校园足球俱乐部冠军杯赛系列赛事,更加了解、关注青岛校园足球的开展,也希望青岛校园足球俱乐部冠军杯联赛为促进青岛校园足球的普及和开展,为提升各学校整体足球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做出努力和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