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传承中医文化 长沙路小学社会实践活动收获满满

2018-05-15 21:3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日前,长沙路小学2年级2班同学一行来到位于李沧区鼎世华府小区的佳家康社区医院,参加了“走进社区医院,传承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参观体验活动。

中医是我国的国粹,具有上千年的历史,是中国传统文化宝库中一颗夺目的明珠,近年来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活动现场,大夫用生动有趣的方式给孩子们介绍了山参、蝉蜕、女贞子,射干等几位中草药的功效,孩子们在学习了中药知识的同时,还了解了金蝉脱壳等一些耳熟能详的成语知识,收获颇丰。

现场,社区医院的大夫们,教给孩子们辨认天麻、白芨等药材的真伪,生动有趣的讲解引得同学们啧啧称奇,也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索欲。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生动的中医药知识,也为学习深邃的中医文化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