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漓江放棹——张风塘2018年广西写生作品

2018-05-15 17:50
分享到: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群峰倒影山浮水,无山无水不入神”。广西桂林的山水风格独特,秀美迷人,文人墨客竞相描绘,自然也吸引了画家们的眼睛。青岛画院溪山行旅2018年春季采风写生活动选在广西桂林,放棹漓江,记录祖国的美好山河。以下选取青岛画院院长张风塘部分写生作品供大家欣赏。

《漓水家园》

漓江两岸呈现岩溶地貌,《漓水家园》较好的体现了山石的险峻,同时又能体现云雾缭绕时的水汽质感。近远景层层推进,桂林风光尽收眼底。

《七星岩》

七星岩,隋唐称栖霞洞,洞幽景奇、瑰丽壮观、惟妙惟肖,是中国最具文化底蕴的岩洞。

《大圩所见》

大圩古镇在漓江东岸,古镇始建于北宋初年,中兴于明清,鼎盛于民国时期,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远在600年前,大圩以其“大”,成为广西四大圩镇之最。

《大圩码头》

大圩古镇曾名长安市、芦田市,通称大圩。汉代已形成小居民点,北宋时已是商业繁华集镇,明为广西四大古镇之一。其商业初兴于宋,曾设税官;中兴于明,清光绪三十一年《临桂县志》称“水陆码头”。当地房子多为青砖、青瓦的两层明清建筑,富于历史。

《雄村人家》

雄村位于大圩镇中,是一个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的古村落。村中曲水流觞,古树参天。

《兴坪一角》

兴坪是漓江沿岸最美丽的古镇,粉墙乌瓦石板小巷,有着“老街长长,古巷深深”的意趣。构图不同以往常见漓江转弯的角度,而是选取侧面一角,在群山掩映下衬托出小镇的遗世幽处。

《榕湖公园》

《花桥》

《叠彩山远眺》

《迎江阁》

《穿岩山》

《鉴山楼》

以自然为师,与江河对话,是张风塘对中国画艺术的心灵释放。透过张风塘近期山水画写生作品,可以看到其在对传统笔墨的理解与把握中形成了独具魅力的艺术语言,开启了山水画艺术的新境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