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城阳惜福镇"一专三支"开展安监工作 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2018-05-08 21:49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 (记者 江东旭)日前,记者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了解到,惜福镇街道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深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以“一个专组、三支队伍”的形式凝聚合力,加强重点企业、重大危险源、高风险点安全管控,确保了街道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党政领导统筹保障 “一个专组”狠抓落实

惜福镇街道党政领导成员、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片负责人组成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化解组,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明确了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党政领导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分工,街道党政领导成员深入监管企业车间现场,查问题,抓整改。督促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到位,狠抓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

分控各类隐患风险 三支队伍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惜福镇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分组巡查、执法,着力打击辖区内工矿商贸领域、危险化学品领域、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重点监控督查风险点驻厂监管人员、停产企业盯守监管人员在位履职情况。自5月2日街道成立安全生产专组以来,共检查企业60余家,发现隐患300余条。针对查处的各类隐患,街道安监办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彻底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在分析管控各类隐患风险的同时,惜福镇街道积极建立应急队伍,充实救援力量。4月27日,惜福镇街道制定《惜福镇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及操作手册》,成立安全生产指挥部及应急救援队伍,第一时间负责街道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

在做好风险管控、应急救援队伍的同时,惜福镇街道还聘请安全生产专家,为街道日常执法检查、安全生产事故(件)处置、救援提供技术支撑。将各种高科技防控手段运用到日常的安全生产检查中,同时不断优化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做到预防与处置安全生产事故两手都要抓,两手又要硬。

通过“一个专组、三支队伍”的工作模式,惜福镇街道加强各部门之间协同,密切联动,形成强大的安全监管合力。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及时通报,合力解决,有力的保障了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