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建二局东北分公司青特万达广场项目走进影院观看《青年马克思》​

2018-05-07 15:36
分享到:

5月6日,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建二局东北分公司青特万达广场项目组织全体员工走进影院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该影片讲述年轻的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的相识相知过程,以及他们致力于彻底改变当时的世界的共同理想信念。后来,两人受托起草了“正义者同盟”规章、改组建立了共产主义者同盟、合作撰写了《共产党宣言》,同时影片还真实再现了青年马克思及燕妮鲜为人知的家庭生活。

观影后项目书记吴寒感慨道:这是一部向历史人物致敬的传记电影,表述当时资产阶级统治的社会背景,突出了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印象最深的台词:“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大陆徘徊。为了对这个幽灵进行神圣的围剿,旧欧洲的一切势力教皇和沙皇,梅特涅和基佐,法国的激进派和德国警察,都联合起来了”;“批判会吞噬一切存在,当没有其他东西可吞噬的时候,他就只能吞噬它自己”。影片呈现了真实的人物形象,平凡人在日常的生活中通过自己的努力,活出不平凡的人生。也发现自身知识水平匮乏,相对于青年黑格尔派、蒲鲁东主义、威廉·魏特林、正义者同盟等了解的太少。马克思主义是一个极其复杂、影响力广泛而又十分伟大的思想体系。

值此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契机,项目员工通过观影,进一步加深了对马克思生平的了解,感受着他的奋斗历程和他的真理力量。观影活动帮助项目员工深刻领会了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员工更加认识到:“今天,马克思主义不仅没有过时,而且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愈发显示出蓬勃旺盛的生命力,展现着越来越强大的真理力量。”而在新时代,更加需要我们凝心聚力,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发挥自己最大的光和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