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海岸首个机器人停车库:茂源立体智能停车楼正式启用​

2018-05-04 11:43
分享到:

霸屏朋友圈:青岛首个机器人停车场来啦!

4月22日,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茂源智能停车楼正式启用,市民迎来青岛首个用机器人帮助停车的停车场。“高大上”的停车楼刷爆了岛城民众的朋友圈,不少车主专程赶来就是为了体验一把科幻的机器人停车。

西海岸新区香江路茂源智能车库位于香江路北、庐山路西,设计泊位150个,由青岛茂源停车设备有限公司开发承建,停车场一层为商业网点,二至七层为停车楼层,其中二至四层停车楼层可停放小型轿车和SUV车辆,五至七层用于停放小型轿车,该立体停车场位于成熟核心商圈,周边寸土寸金,人流量极大导致停车位一位难求,智能停车楼的投入使用使原本只能停放15辆车的地方车位扩大10倍,节省土地资源逾3000㎡!高利用率极大的解决了停车位短缺的问题,有效缓解了周边停车难的问题,成为青岛又一个运用科技提升城市生活体验的标杆。

机器人全自动泊车车主原地不动即可完成存/取车

车辆驶入停车场,视频系统立即识别车牌并将汽车放行至车库门,车主将车辆驶入车库后设备会根据传感器测定的车辆方位辅助车主将车辆停正,之后确保车内无人锁门离开即可,这时候停车机器人就出动了,它准确的运动到车辆下方,传感器自动识别前后车轮位置,并分别夹住车轮,把整辆车搬离地面,升降机会将搬运器及车辆运送到目标停车层后,横移台车会沿着轨道横移到电脑指定的车位,再由智能搬运机器人停放在车位上,车辆停放完成,整个过程仅90秒。机器人停车速度不仅快,而且比人工安全系数更高,通过精密探头的测量以及计算机的高速计算,机器人可以将停车误差控制在5mm范围内,智能停车场内再也看不到司机伸长脖子看后视镜倒车、与另一辆停得太近开不了车门、不小心剐蹭他车或墙壁等种种停车难问题。

车主在门外将拿到一张印有二维码的存车凭条,驾驶者取车时将停车凭条在终端上一扫,实时显示屏就会显示出该车存放信息,同时机器人会自动到指定位置取出车辆并至取车室。这里尤其值得说道的是,茂源智能停车场进行技术革新,确保车主出车时车头一定时候冲外的,这样驾驶者上车启动即可开出车库,再也不用考虑倒车调头的问题了。青岛茂源智能停车设备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因为停放车库的平台能实现车辆的旋转,在取车时平台缓缓提升支起了一整辆车,经过180度的旋转,当车库门打开时,之前朝里的车头已自动调转自朝外,上车启动即可,节约驾驶者宝贵时间。

中国智造:青岛茂源停车设备有限公司智领行业发展

青岛茂源停车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坐落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作为行业国家标准的参与起草单位,技术实力雄厚,取得200多项停车设备相关专利,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和青岛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茂源停车在为政府公共停车场(库)的建设规划的同时提供方案的同时,还致力于系统规范的停车管理机制的全盘建设,为打造城市智慧停车生态产业链注入中国智造正能量。

青岛茂源停车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追求卓越、产业报国”为企业宗旨,以“诚信经营、客户至上、品质保证、技术领先”为企业经营理念,遵循市场导向发展机制,引导中国停车行业不断向前向新发展。 

青岛茂源停车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临港路1319号茂源工业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