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五一假期青岛游客来自哪些地方?滴滴大数据:北京人多

2018-05-02 13: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 “五一”假期是人们出游热情最高涨的时间段之一,今年的“五一”出行有什么特点?2日,滴滴出行山东区域发布“五一”假期山东省快车出行大数据。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前一天的出行高峰提前了四个小时。山东人出游最多的地方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和南京。山东乘坐滴滴快车最远的乘客行程481公里,泰山是最受欢迎的景点。

青岛涌入外地游客最多

“五一”假期游客出行需求高涨,“五一”假期的用车需求明显高于平时的工作日。滴滴快车出行数据显示,4月28日作为“五一”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出行高峰出现在下午两点到三点半这个时间段,比平时工作日的晚高峰足足早了四个小时(正常工作日晚高峰出现在下午六点到七点间)。显示不少人提前规划五一假期,早早的开始了自己的行程。

“五一”假期哪里人最爱来山东?滴滴快车出行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来山东的人中来自北京的最多,排第二的省外客源地是上海,天津排第三位。山东省内4月29号10点迎来了外地游客到达山东的高峰期,5月1日14:30是外地游客从山东的返程高峰期。

从山东省内各市的人群流动情况来看,青岛是涌入外地游客最多的城市,其次为济南和潍坊。其中,“五一”假期来青岛的游客中,来自北京的最多,来自济南和潍坊的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显示青岛不仅是省外人的旅游目的地,也同样被山东省内人青睐。

五一假期期间,山东省内不少热门景点人气爆棚。滴滴快车出行数据显示,游客去的最多的景点是泰山景区。此外崂山、趵突泉、千佛山、大明湖、青岛海底世界、蓬莱阁等也是五一假期的旅游热门地点。

山东人五一最爱去哪玩呢?滴滴快车出行数据显示,山东人最爱去玩的省外目的地仍然是北京,其次是上海,天津排在第三位。前十名省外出游目的地剩下依次为南京、苏州、杭州、成都、西安、武汉、大连。

最远一单:即墨乘客打滴滴去滕州

五一绝大多数人都去休闲游玩的同时,滴滴快车司机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五一假期期间,山东省最勤快的滴滴快车司机拉了229单,相当于平均一天接送76位乘客。

假期出门就打滴滴已经成了不少游客的出行新选择。数据显示,山东省五一三天打车最多的乘客总共叫了27次滴滴快车,相当于平均每天打滴滴去9个不同的地方。最远的一单是一位青岛即墨的乘客打滴滴快车行程481公里去到了滕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