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书香即墨•阅读悦美"即墨区开启2018全民阅读新篇章

2018-05-02 10:4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刘小琳 通讯员 张平 冷学萍)墨城春意盛,读书正当时!4月27日晚,即墨区2018年“书香即墨•阅读悦美”全民读书活动在即墨古城拉开帷幕。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公共图书馆分会主任刘小琴,青岛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纪生,青岛市文广新局出版版权处处长陈林祥,青岛市图书馆馆长于婧,即墨区政府副区长宋宗军,即墨区政协副主席迟建珉,以及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学生代表和各界群众近千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以快闪“书香即墨”启幕,读书小使者手捧蜡烛引导嘉宾入场。身着汉唐服饰的舞者、吟诵着经典诗词的学童,引领着我们,仿佛穿越时空,领略书香即墨的魅力。

即墨区政府宋宗军副区长在开场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即墨一直把推进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作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工作来抓,特别是2017年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书香即墨•阅读悦美”为主题的全民读书活动,让崇尚阅读在全区上下蔚然成风。今年,即墨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继续开展全民读书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用科学的理论凝聚人心和力量,用全新的思维和理念破解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难题,用知识的力量推动自主创新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即墨率先发展、走在前列。同时,宋区长对广大党员干部、文化工作者以及参与活动的相关单位都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享受,共同努力,继承和发扬爱读书、读好书的优良美德,努力营造终身学习、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共同为“文化即墨”建设集聚文化力量。

青岛市文广新局王纪生副局长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即墨在全民阅读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是即墨撤市划区的开局之年,是青岛峰会年,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年份里,希望即墨加大工作力度,把全民阅读作为引领时代文明进步和倡导社会新风的重要任务来抓,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让读书成为全区城乡居民的自觉行动,让知识引领时代风尚。

随后,刘小琴理事长致辞,细数了“全民阅读”从倡导到国策的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开展全民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即墨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近年来,更是以打造“文化即墨”为目标,全力推进文化强区建设,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市民文化素质,全民阅读各项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希望即墨能以此次全民读书活动为契机,巩固书香城市成果,提升“书香即墨”文化品牌,不断推动全民阅读和文化事业向前发展,让全民阅读成为墨城的靓丽风景线。

市民代表宣读倡议书,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启动即墨区2018年“书香即墨•阅读悦美”全民读书活动!

之后,启动仪式最炫丽的篇章“魅力即墨”开场。诗词连诵《我的即墨》,让观众零距离感受诗词吟诵的魅力;音舞诗画《古城新盛》,以音乐、舞蹈、表演画面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古城这一墨城经典文化符号的魅力;人偶剧《默默读书……》为大家讲述了图书馆吉祥物“墨墨”与图书之间发生的有趣故事;最后,众多领读者的《我为读书代言》,为大家分享了好书,也分享了读书的故事……

精心策划的文艺演出为市民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华丽的舞美设计、震撼的视觉效果以及有深度、有思想的节目设置,给人不一样的“悦读”体验,也正应和了此次全民读书活动的主题“书香即墨•阅读悦美”。

据悉,启动仪式后,各项读书活动也将陆续启动。包括“你看书我买单”惠民活动、国学亲子诵读、“墨墨读书声”朗诵大赛、“即墨之夜”读书盛典、“发现读书之美”摄影大赛、“怎样让孩子爱上学习”阅读公开课、传统文化传播公益活动等16项200余场次活动,将为全区人民奉上阅读的饕餮盛宴。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寻找书香”主题活动,您是“书香之星”还是“书香之家”?您有读书的好经验、成功的好做法吗?快来告诉我们吧!

读书正当时!

今天,你阅读了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