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华传统文化青少年影视嘉年华启动 活动设崂山单元

2018-04-28 06:22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张绪霞)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崂山区获悉,备受瞩目的中华传统文化青少年影视嘉年华活动今天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百家讲坛》主讲嘉宾蒙曼在启动仪式上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了主旨演讲,并受聘为形象大使。

该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部署的具体实践。活动以“立德树人”为主旨,将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剧本、影视作品征集活动,遴选一批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富有教育意义的感人故事,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影视作品,通过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平台予以展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环节,鼓励青少年接受文化熏陶、汲取成长智慧、指导实践养成,进一步弘扬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

启动仪式现场

为充实活动内涵、丰富活动形式,中华传统文化青少年影视嘉年华活动设置了7项板块活动。

其中,中华传统文化青少年影视剧本征集、小演员海选、作品评选3项活动将面向全国青少年发出邀请,广泛征集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青少年题材影视作品(影视剧、动画、微电影),选拔优秀小演员,并邀请文化界、影视界嘉宾进行评选。嘉年华“崂山单元”、崂山夏令营2项活动将组织全国影视机构、青少年影视制作团队进崂山、拍崂山,举行崂山单元短片大赛。

嘉年华颁奖盛典将表彰经典传统文化影视作品,并通过全国媒体平台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颁奖活动期间将组织“艺术家进校园”活动,通过诗歌朗诵、书画公益课等互动形式,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和热爱。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之后,中华传统文化青少年影视嘉年华各板块活动将全面展开。具体来说,5月份至7月份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影视作品、海选优秀小演员;8月份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8月底将在青岛市崂山区举办颁奖盛典。届时,将评选出最佳影片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辅导教师奖等奖项,并通过CCTV中学生频道、中国微电影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等网络视听平台,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推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