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智慧北斗助力旅游 山东省首家智慧旅游系统落户青岛

2018-04-28 06:43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张力伟)今天上午,“智慧北斗”智慧导览系统启动仪式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举行,这标志着山东首家智慧旅游系统正式落户青岛。据悉,该系统将于“五一”小长假正式为游客提供服务。

作为全省首家引入智慧旅游系统的景区,青岛野生动物世界将运用“智慧北斗”智能导游系统,为游客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体验。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策划部部长李焕斌介绍,“智慧北斗”智能导游系统,是基于GPS、北斗和通讯定位等多重定位方式,为景区及游客提供“地图精确导览、景点语音讲解、实时跟踪定位、电子围栏报警、SOS紧急求救、人员疏散指挥、客流数据分析”等综合旅游信息服务,是当前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导游系统之一。  

“其中我们将打造‘电子围栏’,主要是考虑游客在野生动物世界的安全问题,为游客佩戴定位器,只要游客走出电子围栏,便可以反馈给监控台,第一时间发出信号,甚至SOS救援信号,以便景区安保人员实施救援。”李焕斌说。

据介绍,利用“智慧北斗”游览景区时,该系统可依据实时定位自动播报讲解。使旅游资源和信息资源得到高度整合,突出了游客互动体验和网络实时互动,让游程进入触摸时代,从而极大的改善了旅游体验及质量。

现场,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齐晓新告诉记者,“智慧北斗”智能导游系统落户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标志着景区甚至青岛市的旅游产业由传统景观模式向智慧旅游模式转变,扩大旅游产品供给,加快景区提档升级,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推动了景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运用新技术、新管理、新模式,加快了旅游产业智慧化改造,提升了景区服务智能化水平,实现了景区精品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此外,记者获悉,有着“猴界颜值担当”美誉的绿猴以及4只大双角犀鸟将于五一小长假首次与青岛游客见面。据悉,绿猴生活在靠近河和溪流的热带草原地区,喜在多树的地方活动。主食植物。既善于攀援、奔跑,也善于游泳。而双角犀鸟则属于大型鸟类,体长119-128厘米,翼展146-160厘米,重量2.15-4千克。主要栖息于海拔1500米以下的低山和山脚平原常绿阔叶林,尤其喜欢靠近湍急溪流的林中沟谷地带。分布于中国、印度、缅甸、泰国、中南半岛、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